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新区将严打8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高新区将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开展“校园贷”等8类在城乡接合部存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近日,高新区扫黑办制定《高新区依法惩治城乡接合部涉黑涉恶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将分四个工作步骤,严肃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行业乱象,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的8类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包括:依托家族势力,通过拉票贿选、压制民意或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操纵干预基层换届选举,把持基层政权,侵占集体资源,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征地拆迁、城改建设、砂石开采、工程开发、交通营运等行业领域,雇佣黑恶势力,纠集社会闲散人员,违规竞标、强揽工程、暴力垄断、非法占地等违法犯罪行为;操纵经营“黄、赌、毒”,实施收取“保护费”、设局“仙人跳”敲诈勒索、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煽动群众聚众闹事,采取强迫交易、暴力抗法等手段,干扰破坏市场经济秩序,非法谋取经济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变相非法集资,非法开展高利放贷,利用“校园贷”、“消费贷”、“裸贷”等设置“套路贷”骗局,采取暴力、威胁、恐吓、强占、滋扰、侮辱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以及追偿代偿资金,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行为;在批发、零售、建筑等各类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以传销为名或雇佣“地下出警队”,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包庇纵容黑恶势力,为害一方,损害群众根本利益的行为。

此外,记者注意到《方案》对高新区开展城乡接合部涉黑涉恶问题专项行动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其中提及,相关成员单位要成立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同时要制定进度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完成任务。此外,要坚决做到“黑恶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清除不放过、行业乱象不根治不放过”,确保每起案件取得成果、战果和效果。

(通讯员杨皓)

新闻推荐

“酒”别重逢 三年两次酒驾被同一交警查获

本报讯【记者余碧波】我们平时总是用“屡教不改”形容一个人不知悔改,近日,市交警支队卦台山大队民警查处的这名男子诠释...

相关推荐:
戒毒者的新生2019-06-2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将严打8类违法犯罪行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