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明镜”系统 用AI和大数据服务城市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6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纪涛) “明镜系统就像一台针对城市的CT,能够从多个维度对影响城市交通的因素进行扫描,提供一份城市交通运行的‘体检报告’并分析原因,为精准化综合施策提供依据。”在8月13日的2019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明镜”系统,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介绍说,它能够基于AI和大数据对城市交通进行智能分析和评价诊断,而“对症下药”是其核心优势所在。

在董振宁看来,破解交通治理的难题,离不开高效的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和出行服务,但前提是先要找准“病因”。“发生交通拥堵、事故等状况时,高德能够通过视频AI识别技术,第一时间感知拥堵,并通过APP、车载导航、智慧诱导屏等手段进行零时差分流引导,从而有效降低事件影响,提升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据悉,高德计划将“明镜”系统推广到全国40个超大和特大型城市。

新闻推荐

为了孩子的“人生第一课” 我拼了

□谢磊生活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万万没想到”,原来你不曾想到或不敢想的事情会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上。例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德地图发布“明镜”系统 用AI和大数据服务城市交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