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参与自己无法体验的人生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6 04:2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秋天,有幸再次遇见了关东野客,有幸遇到了他的新书——《朝与同歌暮与酒》,并且一如既往地被打动。除了小棠和林礼、三丁和桃子、韩秋和女儿、赵姨和儿子,这本书中还有春草和向凯、莉莉和老张、九猫和馒头、米苏和盛涛、白露和陆峰、凌晨和段夏等等更多更感人的故事。

读关东野客笔下的故事越多,越发觉他是个怪人,明明讲述的都是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但读起来却有一种安静淡雅的味道。貌似事不关己,却又饱含热情。他安安静静讲故事的方式,如同行云流水,虽畅快淋漓而不觉得用力,其娓娓道来的写作风格,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潸然泪下。

所以说,关东野客还是很会讲故事的。就像他本人所说:绝大多数人,一生都会平淡如水地度过,并非像电影里那般波澜壮阔,也不如小说里那样匪夷所思。人们之所以喜欢看电影、读书,就是为了参与自己无法体验的人生。

感谢遇见关东野客,感谢每一个伴着酒和歌的故事,感谢故事里的每一个人,虽然不能事事完美,但这些故事足够安慰灵魂、宽慰人心,温暖这个秋天。(四 朵)

新闻推荐

丈夫喝酒不便驾车 “胆大”妻子无证驾驶被罚款1650元

本报讯(通讯员蒋琦莉记者秦丽云)因丈夫喝酒不便驾车,“胆大”妻子无证驾驶,9月10日下午,这个“胆大”的妻子,因为自己的违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与自己无法体验的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