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学校门口排队卸妆过于简单粗暴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9-1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大汗/文春鸣/图

网友近日爆料称,贵州某地一中学老师提水桶在校门口给女生卸妆。视频中男老师用毛巾逐一给学生擦脸卸妆,引发网友热议。日前,记者联系上了涉事学校。对方确认此前曾经在校门口给个别学生擦脸卸妆,但也表示,初中生不允许化浓妆是早就禁止的行为,此前也曾多次引导,收效不佳,才会采用这种办法。(据《羊城晚报》)

初中正处求学阶段,化妆当在禁止之列,不能否认涉事学校的初衷是善意的。而从要用水桶来帮女生逐一擦脸卸妆,亦可看出该校女生化妆情况之烈,由此亦引出了令人心酸的背景——— 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正是由于少了父母配合这一环,令学校的许多“德育工作”失去了实施的支点。

一桶水,一块毛巾,在大庭广众面前让男老师给女生卸妆,这是一种非常粗鲁、粗鄙的做法。这种做法的效果,只能遮蔽有关校规提倡文明的初心。设置这样的校规本来是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而行为的简单粗暴却在拉低学生的审美能力。

新闻推荐

“开学典礼只讲四句话”校长:优秀校长最核心要讲实话做实事

近日,一段“校长开学典礼只讲4句话”的视频刷屏网络。澎湃新闻了解到,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9月13日沈阳工学院开学典礼上。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算命是假算钱是真2019-09-17 09:32
评论:(学校门口排队卸妆过于简单粗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