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 “三箭”齐发保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26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矿井安全生产,今年以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以夯实人的安全思想和安全行为为抓手,“三箭”齐发保安全。

思想之箭

“小利益”服从“大利益”

“刚才闫科长给我们把发生事故后个人小利益与公司大利益分析后,‘三违’真是害己又害人。”该公司小赵说。

今年以来,为了杜绝职工个人小安全观,提升全员的安全思想意识,安山煤矿以算“个人安全小账和公司安全大账”为着手点,利用区队班前会等时间向广大职工传达灌输安全防范思想;同时,安全监督科不定期组织各主管科室管理人员参加区队班前会,对近期全国煤矿发生事故中所体现出来的人的不安全因素进行分析讲解,有效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

警醒之箭

遏制“特殊时段”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的安全监督工作越来越严格了,安监科不定期组织各业务科室开展‘特殊时段’行动呢。”掘进队职工小郭和工友说。

今年以来,为了有效遏制“特殊时段”事故的发生,安山煤矿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统一行动、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夜班、节假日、极端天气等关键时期,过沟开采、过地质变化带、初采初放、末采回撤、高风险作业等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重要岗位值班值守、现场交接班等。有效对“特殊时段”人员、现场等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促使全体人员都能随时保持警醒的精神状态。

温情之箭

“温情牌”帮教“三违”人员

“处理违章不留情,看似无情见真情。你说咱井下设备那么多,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碰手碰脚,下班后一定要多注意休息,精神饱满地去上班啊。”该矿安监科闫科长说。

为了让职工能在一种温情的关怀中认识到“三违”的错误性,今年以来,安山煤矿不断打出‘三违’帮教“温情牌”,由女工安全协管员、违章人员家属、区队队干、班工长等人员参与帮教活动,对于家属不在矿区的“三违”人员,通过实时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远距离参与帮教活动,使“三违”人员能在一种温情的环境中反思,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良后果,从而有效降低逆反心理,切实提高帮教的效果。

通讯员沈瑞杰

新闻进行时

新闻推荐

郑州悦如转手千套公寓撵租户续:已达成的协议次日宣布无效

近日,河南郑州悦如公寓千套公寓转手,拖欠业主租金。有租户称,刚租的房子才入住不久,先被断网后被断电;另有租户称被房东强制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记忆中的昆虫2019-10-13 01:03
评论:(陕北矿业涌鑫公司 “三箭”齐发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