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守护解放西》看派出所民警如此琐碎而密集地处理各种事情,真挺感动的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1

解放西,湖南省长沙市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是远近闻名的酒吧街、不夜城,归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管辖。《守护解放西》是一部以这间派出所为背景的纪实真人秀,虽然刺激程度远不及《重案六组》《法医秦明》《无证之罪》《白夜追凶》等影视化的探案奇闻录,但它的真实感和动人度却远超文艺作品。

2

坡子街派出所的夜晚不太宁静,刚趴在桌上眯了一会儿的民警被同事叫醒。一名醉酒男子被路人送来派出所,他丑态百出,一会儿躺在地上,一会儿呕吐不止……不一会儿,又一名醉酒男子被拉到派出所,他在疯狂哭泣——打架时,他被喷了一脸辣椒水。

刚处理好这俩醉汉,“有新的警情,请查收。”报案系统不断回响,民警立刻出发。一条马路上,醉倒路中间的男子被民警叫来的救护车接走;另一条马路上,昏睡不醒的醉汉在民警赶到后,突然坐起来说:“给我打醒酒针吧。”

警情电话又来了,还是醉酒的。这次的醉汉实在“搞笑”,他发酒疯捡起酒店的停车指示牌砸了自己的车。

是的,酒后闹事的情况在解放西特别多,民警们每天晚里都要处理好几起。

3

虽然工作琐碎又辛苦,但民警们处理起来却积极而不失幽默,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加上“共情”的理解与体量,很能化解双方的剑拔弩张,让他们反省自己刚刚的荒唐和荒谬。

一对中年男女发生感情纠纷,女方气不过,从男方那里夺走100块钱。“我们没有正式分手,他只是自己背了东西出去了。”她说。了解完前因后果的民警劝:“分手都是单方面的。”

买了猫又不要了,年轻女孩扭到宠物店老板退钱,民警:“对于动物来说,我暂时不了解有没有7天(无理由)退换货。”争论一番,买家又把焦点转移到小猫的健康问题,双方约定到宠物医院检查,有问题,宠物店老板出检查费;没有,买家出检查费。结果检查完,买家又翻脸不认账了。“这个钱(检查费)我来出。”民警说,他只想尽快解决这件小事,因为还有下一个警情等着他去处理。

4

虽然拍的都是真事,但有些巧合又让人不得不感慨生活的戏剧性。

民警兵分两路到相邻的网吧和酒店搜寻嫌疑人,当其中一名民警起身准备去调看另一个角度的监控时,该嫌疑人正巧路过,还凑过来看热闹,直接被眼尖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同一时间,接报警平台涌入两条新的警情,民警再次兵分两路,一路赶到一家内衣店,这里店员报警称一位顾客试穿内衣后,将自己的衣服鞋子丢在试衣间内,穿着一套没付钱的睡衣跑了。与此同时,另一路赶到一家大型商场,监控显示,一名神色异常的女子已经在里面乱逛有一阵子了。

第一路民警将内衣店员工带回所里做报案登记,另一路将不能说话也不会写字的神秘女子带回所里询问,两路人马在派出所门口相遇。店员:“哎,就是她!”

虽然知道110每天遇到的奇葩事挺多,但这么集中地在每集不到40分钟的纪录片里看到,还是挺让人惊讶的。第一时间立即出动,全力以赴守护我们的平安,基层警察真的挺辛苦的。

(Atlas)

新闻推荐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记“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保国 □新华社记者 王 昆

他35年如一日行走太行,用科技力量打开百姓脱贫致富之门;他埋头耕耘、无私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息。他就是河北农业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守护解放西》看派出所民警如此琐碎而密集地处理各种事情,真挺感动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