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独柱墩桥梁是否有缺陷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3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将事故原因指向货车超载的同时,事故桥梁的设计也遭到质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侧翻的高架桥为独柱墩桥梁。“大桥的一个桥墩照片看上去是单支座的,这样的支撑结构稳定性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货车走侧边,就容易失去平衡。”南京一位业内专家说。

近年来,国内多座独柱墩桥梁发生倾覆垮塌。“桥梁业界对于荷载偏心引起的横向倾覆问题还需要进一步高度关注,特别是我国交通超载现象严重,使得该结构形式的桥梁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多起倾覆事故。”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桥梁总工程师韩大章分析说。韩大章等专家认为,在当今道路交通饱和、超载严重的状况下,应特别重视其横向抗倾覆体系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考虑可能的超载因素,因地制宜选取结构方案。

根据独柱墩桥梁的具体特点,有关专家研究认为,严重超载的车辆对桥梁的损坏是一次性的和不可逆的,应严格限制超载车辆上桥,更不能让重车在桥上集中排队靠边行驶。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守护解放西》看派出所民警如此琐碎而密集地处理各种事情,真挺感动的

1解放西,湖南省长沙市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是远近闻名的酒吧街、不夜城,归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管辖。《守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柱墩桥梁是否有缺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