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专家指出,代谢紊乱与心血管疾病直接相关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6 16:45   https://www.yybnet.net/

“代谢紊乱不纠,心血管病不除”。在代谢性疾病成为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重要因素时,相关专家正努力前移对抗心血管疾病关口,完善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的学术框架和诊疗理念,更好地防控心血管代谢相关疾病。

日前在沈阳举行的首届中国心血管代谢大会上,专家们形成共识,代谢紊乱是多种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共同土壤。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介绍,代谢紊乱与先心病、大血管疾病、心律失常、心衰、缺血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系统疾病都直接相关。糖代谢紊乱、脂代谢紊乱、氨基酸代谢紊乱,都会加剧心血管疾病死亡。

由于心血管代谢疾病发病原因复杂、单一手段难以控制,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的整体控制情况并不理想。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学组组长唐熠达表示,如果一个冠心病患者同时患有糖尿病,相比没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等急性心血管事件几率高5到6倍。多种数据都表明,代谢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同时患有两类疾病的人群十分庞大,因此需要将两类疾病放在一个框架下面共同研究进行防治。

面对心血管代谢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现状,专家们从三甲医院、基层医院和大众自身给出了相关建议。基层医院应利用包括新媒体手段在内的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健康生活教育,提高大众的慢性病防控意识。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桂林已有427台公交车安装隔离防护门 公交驾驶“全包围”司乘人员有保障

桂林公交车上已经安装的隔离防护门。“这是什么新玩意?”近期有细心的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发现,驾驶室被一道透明的玻璃门包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指出,代谢紊乱与心血管疾病直接相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