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又一起高空坠物导致悲剧 22楼掉下金属阀 小男孩生命垂危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15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母亲抱着孩子痛哭

浙江一小区13日下午出事了:从小区22楼掉下一个金属三角阀,正好砸中一个小男孩。目前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高空坠物的原因则是,在22楼安装空调的工人由于操作不当,碰落了金属三角阀。目前,该工人涉嫌过失致人重伤,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小男孩被砸中

业主们纷纷出力取证、送医

记者初步了解到,事发13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时刚好是接送小孩放学的高峰期。当时,这个小男孩的妈妈刚好接他回家,路过紫荆庄园H区2栋楼下附近时,突然一个东西从天而降,把小孩当场砸晕。

据了解,砸下的东西,是个金属三角阀,而且是从22楼掉落,差不多70米的高度。

见到孩子头破血流,妈妈吓得抱着孩子的头一直哭,一时手足无措。好在邻居们都很给力,有人拍视频采集证据,有人马上报警叫救护车。

最近的东阳人民医院,距离小区大概有8公里,当时又是接送孩子以及下班的高峰期,堵车严重。

见救护车一时到不了,邻居又赶紧去马路上拦车,尽快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13日晚上11点多,孩子出了手术室,主刀的是东阳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但孩子仍旧没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被砸中的男孩是江西人,3岁10个月大,父亲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务工,家里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弟弟。

从东阳人民医院EICU了解到最新情况,孩子是颅脑开放性损伤,硬膜外硬膜下血肿,颅底骨折,头皮撕脱伤,仍在昏迷中。虽有自主呼吸,但仍需要呼吸机辅助,手脚有反应,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孩子进行CT复查,据主治医生预估,危险期大概要持续一个星期。

碰落金属三角阀的工人

涉嫌过失致人重伤

另一边,为何22楼掉下三角阀,也查出原因了。这户的户主是个韩国人,事发时在外地,但家里有工人在作业。

东阳警方初步调查,当时是两个工人在安装空调外机,其中一人在户外作业,需要高温烫剪一根管子,由于操作不当,手不小心烫到了,碰到了放在一边的金属三角阀,导致三角阀坠楼砸中了楼下的孩子。

目前,安装工人涉嫌过失致人重伤,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户主也正在赶回东阳途中。

悲剧发生后,业主们都很为孩子担心,很多人都在医院焦急等待孩子平安的消息,还自发安排了轮流接班的时间。韩先生是小区6栋的热心业主,他告诉记者,很多楼栋都组织给孩子捐款,让人很感动。目前仅6栋就收到善款1万多元。

“小孩子的生命是最主要的,先把人救回来再说。”韩先生说,孩子伤到了头部,虽然手术完成了,但还没度过危险期,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后续费用很难估算,“大家能帮一点是一点。”

据钱江晚报、都市快报

新闻推荐

汽车融资租赁市场亟须规范

家住山东烟台的张校圯去年10月21日买下了自己的第一辆车,马自达CX—4,官方售价15.28万元。今年21岁的张校圯,买车时还没大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又一起高空坠物导致悲剧 22楼掉下金属阀 小男孩生命垂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