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当个人征信列入婚姻危机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2-0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婚姻不是圣母也不是扶贫,而是两个人成为一个利益共同体。因此,适当运用一些“婚前检查”,考量彼此的性格、人品、消费观、生活习惯等等,合情合理。这与“失去信任”没啥关系,仅在于识别是真爱还是虚情假意,辨别Ta是否值得托付终身。

结婚前,要不要查对方的征信报告

原本打算结婚的情侣突然分手,只因女方查了男方征信,发现他欠了不少信用卡债和小额贷款,还有很多逾期记录……近日,话题“婚前该不该查对方征信”引爆热搜,短短时间阅读量破亿。

有人说,婚姻应该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不是靠各种数据、各种条件匹配成功的,查征信是不相信对方的表现,伤感情。但大部分网友,都提倡查询,话题讨论热度仍在持续升温。

现如今,征信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社会各个领域。个人信用报告,可以从侧面反映一个人的人品及资产情况。比如多次逾期,不能被解释为“一时疏忽”造成的,往往只能代表Ta粗枝大叶,对收支没什么计划;借贷大量金钱,则可与其家庭财务状况联系起来,表明Ta骨子里是个比较有冒险精神的人……

就像婚前通过身体检查,可以对男女双方的健康有全面的了解、认知,及时发现对方是否有不适宜立即结婚的病症一样,白纸黑字,一笔笔记录着生活轨迹的征信,也是对表面光鲜亮丽,嘴上天花乱坠的瘾君子的一剂防御针。

结婚毕竟是两个家庭的事,无异于一个中等规模的资产重组。如果婚前负债,婚后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所以查不查征信,早已不是讲感情、要面子的问题,这关乎到你后半辈子的幸福——相爱,就坦诚相见嘛;不查,可能后患无穷。

我们对另一半,总有各种各样的要求和条条框框的规划,如果说正面是期许和需求,那反面,就是不可跨越的雷区。想要找到与自己契合度高的爱人,往往始于五官,但也得忠于三观不是?

婚前检查2.0

这世上唯一不能计算的就是爱情,但你也别想当然地定义眼前的爱人,别高估自己对生活的承受力。婚前,还是多看多想多检验为好。

查某宝物流

每天N条催单记录的人,在两性关系中,也偏爱占主导位。他们的急性子只是表象,内心深处,未必真的对包裹“分秒必追”,只是查不到发货信息给人模糊、未知的焦虑,讨厌事情脱轨的感觉罢了。作为一个有较强掌控欲的人,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才会安心,手上自然也得紧紧握住所有事情的进度条。好的方面是花呗账单一出就当即还掉,不好的是,恋人不在身边的日子,定位对方手机的事没少干。

查打赏频率

打赏多少不是重点,关键是打赏这种行为,比那种在评论区挑三拣四然后“0赞赏”吃白食强。这种人在生活中,可能是跑腿下了购买大件的订单,会忍不住对小哥表示歉(感)意(谢),每每看到店家求好评的信息,又或是求互粉之类的私信,也都难以拒绝。心慈手软、多愁善感是他们的优点亦是缺点,虽然情绪很容易受到身边人的影响,但亲密关系中,他们仍属于包容度较高的类型,一般避免与另一半计较。

查外卖订单

美味近在眼前,何必再浪费时间精力去尝新?方便面永远只吃红烧牛肉味的小伙伴,外卖最爱点击“再来一单”,连微信订阅号的界面都保持清一色。他们向往在平稳循环的、归属感强的关系中,保持生活简单、轻松、有序。所以在挑选对象的眼光上,现任与前任风格相似,彼此的相处模式也如出一辙——面对新鲜诱惑时,也能清醒理智些。

查快递名称

在爱人眼中,他们总是善解人意的,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背后藏的,是满满的谨慎与惶恐。软糯的“小白兔”,害怕与生人打交道,有快递上门,只敢从门缝里挤出一句“先放门口就好”。更别说填写自己的真实姓名了,谁知道会招来什么别有用心的人?所以当一段感情出现问题,他们就成了红着眼,抢先离开的那一个,因为还没想好如何承受被分手带来的冲击。

查留言评论

言论自由时代,听一首歌、看一本书、吃一顿饭都可以发表评论,也可以看别人的。那些每一次都郑重其事地写点评,再检查一遍错别字的人,多是对所接触的大小事物都力求正确认识,也很注重公平,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他们的观察力极强,善于从爱的细枝末节中发现问题,也期待自己今天努力一小步,明天就能推动恋人改头换面的一大步。

查信息备注

如果没有字数限制,他们可能会在各类信息提交前的备注栏里,洋洋洒洒作一首诗。因为凡事追求极致,对自己有明确的要求,从不违背内心渴望,所以行事前要做充分的准备。如果是爱人的承诺没如期兑现呢?他们心里难免不满,但完美主义者都好面子,抱怨是不会抱怨的,只能反省是不是自己门槛设太高。

新闻推荐

房产分销江湖乱象丛生 “诚意金”或增购房人负担尾盘佣金能有1-2万元

随着房地产市场转入平稳后,开发企业更多寻求渠道分销,以奖励带客看房、促成交易高额提成等各种形式刺激分销机构卖房。据业...

相关推荐:
周瘦鹃的初恋2019-12-06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当个人征信列入婚姻危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