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们应当给孩子什么样的品德教育?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9 11:06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 作

□江德斌

据12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举报称,深圳市龙华区发放的《中小学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手册》中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有“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有钱”“男生不喜欢的女生什么样?拜金”等种种不当表述。12月5日,龙华区教育局回应称,已立即停止该项目。

《手册》中这些充满歧视、错误的价值观,居然堂而皇之在课堂上向中小学生宣讲,其效果可想而知,不仅达不到正确引导作用,反而会将孩子带进沟里。

青少年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尚未成熟,不易辨识好坏,往往会受到社会不良风气、低俗道德的影响,需要恰当的引导和教育。为此,学校设有社会品德教育课,同时也会与社会机构合作,拓宽教育内容范围。此次出乱子的内容,就是社会机构编写的宣传手册。

据通报称,该机构虽经过了审批,但当事人把私自印刷未经审核的材料带到学校,涉事学校未履行审查程序。引入社会教育资源进校园,本意是遵循专业结合,补充学校教育不足之处,不料却因审核不严,给社会机构钻了空子,夹带不适宜的内容。这说明问题出在学校和社会机构身上,要吸取此次教训,把审查漏洞堵上,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同时对涉事学校和机构予以处罚。

现实社会里很多女性遭到不公平对待,这本身就是需要努力改变的,不能因其存在就无脑认同,以致谬论一直流传下去。现代教育应遵循男女平等原则,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意识,养成遵守法律和社会道德的习惯,培养符合现代文明的合格公民,推动社会的进步,而非将社会上流传的传统糟粕、庸俗观念、性别歧视等灌输给孩子,令其“三观”被人为扭曲。

新闻推荐

上财副教授钱逢胜辞去三上市公司独董,还在这三家任职

记者|陈慧东12月9日上午,中国建材(3323.HK)发布公告称,收到钱逢胜的辞职函。这是继12月8日晚间,东富龙(300171.SZ)汉钟精机(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应当给孩子什么样的品德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