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孩子闹纠纷 家长秀拳脚 法院判定:双方责任三七分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2-09 13:47   https://www.yybnet.net/

两个小学生因琐事闹纠纷,两名学生家长为此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导致一人轻微伤。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学生家长因小孩纠纷处理不当引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小周和小邓本是小学同班同学,因为学习上的事情闹了点纠纷,可没想到两人的妈妈却为这事在校门口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导致周妈妈轻微伤。公安机关对邓妈妈进行了行政处罚,予以罚款500元。周妈妈因此住院17天,共花费医疗费24009元。后双方协商赔偿未果,周妈妈将邓妈妈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各项损失31644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虽然已经承担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责任,但仍不影响其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即理应对原告因身体受到伤害而支出的合理治疗及康复费用,承担赔偿责任。但由于双方对本案事发均有过错,考虑到原告受伤事实清楚、公安机关对被告单方进行了行政处罚等综合情况,酌定原告与被告的过错责任比例为30%与70%。由于原告的各项损失经依法核定为28914元,遂作出一审判决,被告承担上述损失的70%即20240元,原告自行承担30%即8674元。

新闻推荐

邯郸17岁熊孩子偷开父亲车无证酒驾 被抓后求饶:怕我爸骂

近日,河北邯郸市交巡警在路口设卡开展常态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晚上11点5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靠近治理点时,突然右转拐入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伍 涉禽类 鹳2019-12-09 10:16
评论:(孩子闹纠纷 家长秀拳脚 法院判定:双方责任三七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