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国建材、同济科技跟进:上海财大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独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9 16:2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9日,同济科技(600846)公告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济科技表示,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钱逢胜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钱逢胜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钱逢胜先生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钱逢胜先生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公司将尽快组织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同济科技在公告中解释称。

同济科技是一家依托同济大学的人才、技术、学科优势,发展工程咨询服务、环境工程科技服务与投资建设、科技园建设与运营、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等业务领域的公司。

同日,中国建材(03323.HK)公告,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职。

此前12月8日晚间,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A股上市公司东富龙(300171)、汉钟精机(002158)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12月6日,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的帖子,称有女生投稿称自己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正式录取为会计硕士后,被任课教师“钱F胜”教授,“以讲题为由把我骗到车里,将我锁在车内实施性骚扰,整个过程就发生在上财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校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汉钟精机2018年年度报告介绍,钱逢胜:男,中国国籍,1964年10月出生,会计学博士,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8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1999年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曾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目前担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财政部会计基础理论专门委员会委员。2014年11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东富龙(300171)、东北电气(000585)独立董事。

据悉,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前,钱逢胜兼任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钟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的独立董事。

新闻推荐

河南信阳14岁少女跳桥自杀 事发前疑与同学发生口角

大河报12月9日消息,12月8日21:56,河南信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110报警中心电话,称信阳市平桥区甘岸淮河大桥有人跳河自杀,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建材、同济科技跟进:上海财大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独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