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倡导文明新风尚、过好文明祥和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倡议书]

各位居民朋友: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辞旧迎新、大鸣大放是我们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但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损害人体健康,为了营造整洁有序、低碳环保、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遏制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过新年风气,积极倡导居民过一个环保、安全祥和、文明健康的新年,街道办事处向全体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禁燃烟花爆竹文明过新年的践行者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坚决不燃放烟花爆竹。大家都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贴春联、挂灯笼、电子爆竹、播放音乐、举办健康的文化活动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二.做勤俭节约文明过新年的践行者

不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讲阔气、不大摆宴席、不大吃大喝,倡导合理的消费观念,勤俭节约,过文明新年。

三.做移风易俗文明过新年的践行者

文明祭祀、不在坟头烧香烧纸、不搞封建迷信、抵制陈规陋习和不良过年风俗,过文明新年。

四.做遵纪守法弘扬正气文明过新年的践行者

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赌博、不酒后驾车,尊老爱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和健康向上的过新年风气。

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带头过文明新年,引领全街道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倡议。提倡文明新风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争做倡导文明新风,过文明新年的自觉践行者,坚定执行者!让我们的生活更文明,日子更幸福,未来更美好!

北宅街道党工委

北宅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日

新闻推荐

车辆高速上违规变道引发连续追尾:半小时6起事故18车受损

下雨天,浙江境内高速公路上一辆车强行变道导致后面两车追尾,随后又引发后方车辆接二连三发生事故,半小时内共有18辆车受损,所...

相关推荐:
当他痛苦时2020-01-15 17:10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文明新风尚、过好文明祥和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