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疫情当前 他们主动请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急救车驾驶员的请战书

白衣天使们奋战在一线

“我是急救车班驾驶员,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转运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如果医院和科室需要,我愿意放弃休假请战上一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人心,面对疫情,省医院各个科室和部门的员工纷纷主动请缨,自愿放弃休假,参与到抗击肺炎的战斗中去。

“我是一名医生,责任大于一切!”“我自愿放弃休假,随时投入防控工作!”连日来,这样的消息不断出现在省医院急诊科、骨科、护理部等科室和部门的微信群中,急救车班的师傅们也写来请战书,自愿报名加入抗击肺炎的队伍。

一位超声科的年轻医生说,自己原本计划春节期间送父母回家,但面对疫情,还是决定留下来和同事们并肩作战,“首先我是共产党员,其次我单身没有小孩,顾虑没那么多,再次父母也是医生能理解我。我是一名医生,责任大于一切。”

让人感动的是,医院员工的家属也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一位医护人员的父亲得知孩子不能回家时,这样回信:“你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理应以工作为重,要为人民服务,你身为一个共产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另外,你正月初五的生日,不能回家,老爸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这些消息被发到网上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看得我眼泪哗哗流,致敬前线医护人员!”“白衣天使,在最危难的时候他们总是在最前面!”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防控工作,省医院昨天下午正式启用原内科大楼,在此设置应急观察病房。目前,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全体待命,工作手册已经下发,物资到位、院感培训到位、检验支持到位、信息系统到位……

据医务部副部长罗树春介绍,应急观察病房主要是为观察病人准备的,在标本检测期间,疑似患者将暂时留在这里,如果确诊,将送往统一收治的医院进行救治。此外,他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不是很急很重的病,现在尽量不要到医院来就诊,一方面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另一方面也可以把医疗资源留给更需要的病人。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省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黄睿麒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老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几天,各地的机场、车站迎来了客流最高峰,在外的游子们带着...

相关推荐:
尧年絮语大江边2020-01-23 13:24
猜你喜欢:
总把新桃换旧符2020-01-24 01:33
评论:(疫情当前 他们主动请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