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海南州总暖心举措提升服务温度 以四季送活动等为切入点关爱帮扶职工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4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了解到,该州总工会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活动等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关爱帮扶职工,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提升了“娘家”的服务温度。

据介绍,该州工会将送温暖与“走基层”活动相结合,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39.55万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52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劳模678户,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慰问帮扶全覆盖。同时,开展“工会情·共筑幸福梦”活动,扶持20户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新建25座“户外劳动者驿站”。

从2019年3月开始,州总组织各级工会走进用工企业,对企业的招工岗位、工资待遇等情况调查摸底,建立求职信息和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共举办6场“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有200家单位参加专场招聘,提供职位1000余个。

同时,州总到各县和建筑工地、企业车间、交警执勤点、养路段等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检查督促各地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保障职工平安度夏。全州各级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开展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等多种慰问活动。

此外,州总聚焦深度贫困家庭子女和货运司机等八大群体中的贫困职工家庭子女,将受助大学生一次性救助标准提高到5730元/人年,增强助学工作的精准度和帮扶力度。2019年,各级工会共筹集项目资金37.85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74名。

新闻推荐

江心洲的冬天

□汪厚明连续几天的阴雨,似乎加快了冬的进程,江心洲迫不及待地脱掉五彩缤纷的外衣,匆忙的和秋天说再见。接踵而来的凛冽寒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强管理 保春运2020-01-23 09:48
评论:(海南州总暖心举措提升服务温度 以四季送活动等为切入点关爱帮扶职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