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免费临时车位保障市民停车 西华门设置五个旅游大巴专门停靠点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4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实习生口天雨)春节期间,钟鼓楼和回民街区域将吸引众多游客,为确保各项节日活动顺利进行,让市民游客安心畅玩,交警莲湖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商业中心、回坊、大唐西市、老城根商业体等游客密集场所,通过延长执勤时间,开辟临时停车区域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回民街区域执勤时间

延长至24时之后

春节假期,交警莲湖大队每日确保1/3警力在岗在位,在北门盘道、钟楼、鼓楼、回民街、西门盘道等旅游热点区域,增设多处旅游疏导执勤岗点,积极加强景点周边的交通安保和指引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回民风情一条街周边夜间客流高峰,大队将民警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之后,全力维护夜间交通秩序。严格落实备勤警力部署,交警莲湖大队将加强旅游热点区域的巡逻警力和频次,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快速处置撤离现场,最大限度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造成的道路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大队将安排专人专车不间断对西大街、北大街沿线违停、蹭停车辆进行抓拍;深化“车让人”行动,在西华门十字、钟楼盘道、北大街十字等处设点集中开展“车让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工作;采取现场处罚和电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力度。特别加大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全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甜水井街和莲湖路辅道

增设免费临时停车位

为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交警莲湖大队在甜水井大街和莲湖路辅道增设1000多个免费临时停车区域,在西华门大街设置五个旅游大巴专门停靠点,方便游客上下车。同时,联合市政部门在西大街钟楼西口至广济街设置“铁马”,对快车道和公交车道实施硬隔离,消除人车混行潜在的风险,提升西大街通行效率。

同时,在回民街等景点周边设立显著的临时停车指示牌,在主要路口设置停车指引牌,积极利用可移动电子引导屏,实时发布停车场位置及库存信息,与停车场点建立联动机制,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全时段发送辖区交通路况信息,第一时间播报景点周边路况,引导大家远端停车,择路分流,规范行车,绿色出行。针对节日期间旅游客车增多的情况,大队将重点加强大型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检查,对存在超载超员、超限运输及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从严查处,并追根溯源,对车辆所属的运输企业责令整改,限期消除隐患。

新闻推荐

拔火罐导致烧伤却难定责 谁来管管“养生馆”?

一次收费38元的拔火罐,却给32岁的杭州女程序员邱敏(化名)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左颈部及背部烧伤6%,工作生活严重受阻,面临近8...

相关推荐:
尧年絮语大江边2020-01-23 13:24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临时车位保障市民停车 西华门设置五个旅游大巴专门停靠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