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们绝不退缩”上海第二批148名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8 17:03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批上海医疗队出发去武汉。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大年初四下午,第二批上海医疗队148名队员踏上征程,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这批医疗人员来自上海51家单位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和护理等专业科室,其中医生52位、护理人员93位,还有3位行政人员。

瑞金医院医护人员在机场合影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担任本次医疗队队长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他曾经参加过SARS、汶川地震等防控工作。

1月25日晚上11点,陈尔真接到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的电话,说指挥部决定派他作为第二批的领队去驰援武汉。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没问题!”。

作为一名从事重症医学30年的医生,陈尔真对传染病防控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

“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抗震救灾我都参加了,两次经历都让我难以忘怀,我从中学习、成长、感悟了许多,这次再一次出征,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急切,我是一名ICU医生,相信在武汉,我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与武汉同道以及我们上海队员们一起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陈尔真坦言,作为第二批上海援助武汉医疗队的队长深感压力,但是并不害怕,因为他相信上海医疗队队员们的业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战斗力。他坚定地表示:“我们绝不退缩,我们一起去,一起回来!”

在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当日下午还在医院ICU当值的医生余跃天,在接到出发调令后,二话不说就准备出发了,备班在家的ICU医生也在第一时间赶往医院交接班。

“感谢领导支持和信任,将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们。”余跃天说,“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是我们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不容推脱的义务。”余跃天和他的爱人都战斗在第一线。

这一批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共有4名队员。来自EICU的护士吉敏娇也即将奔赴武汉,当问她“有什么想说的”,她沉默片刻后说道,“使命在召唤,义无反顾”。短短几个字,却透露着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岳阳医院医护人员在机场合影留念 岳阳医院 供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唐欢、祁伊莉、倪溦三位护士成为上海第二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将随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

护士唐欢自1997年毕业后,在岳阳医院ICU工作了22年,有着非常丰富的急危重症救治护理能力。

“看到倡议书后,内心很痛。虽然家里父母年迈,女儿也还小,内心有过一丝挣扎,但比起家庭责任,现在武汉更需要我们!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护士,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唐欢说服了哭泣的女儿,安慰好担心的父母和丈夫,踏上了征途。

第二批驰援武汉的上海医疗队在机场集结  岳阳医院 供图

祁伊莉、倪溦也都表示,看到医院党委发出的号召,就积极响应了。他们说,疫情来了就是想去帮忙,是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召唤他们身体力行地帮助武汉。

此外,岳阳医院同时组建的第三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随时待命出发。

新华医院共有2名医护人员加入这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崔志磊说,23日下午接到院内驰援武汉的号召通知时,他就报了名。新婚不久的崔志磊原本打算今年3月份休婚假,但他把报名医疗队的想法告诉妻子后,妻子立即表示全力支持。“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他说。

新华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朱升琦透露,2003年SARS肆虐期间,他是一名被保护的儿童,17年后的今天他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能力保护全国的老百姓。

“对于一名医务人员而言,能去驰援武汉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会秉持新华护理应有的精神,在驰援武汉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我相信一定会取得这场攻坚战的胜利。”朱升琦说。

上海医疗队的队员在办理登机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组派医疗队分三批增援武汉。第一批136人于除夕夜启程,1月27日又增补了50名护理人员,目前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郑州通报“河南版小汤山”建设: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无备

1月28日,澎湃新闻从施工方中建七局获悉“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预计今晚12点前,所有拆迁、清表工作将全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绝不退缩”上海第二批148名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