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孕妇能否减少孕检次数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新冠肺炎从春节前发展至今,大多数市民都减少外出,选择在家自我隔离,其中一部分是孕妇。考虑到医院人员密集,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孕妇本身免疫力较低,要做产检就免不了去医院。那么,在疫情期间,孕妇能否减少孕检次数,又应如何防护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廖滔。

廖滔表示,正常情况下,孕妇怀孕28周之前,需每月产检一次;28-36周之间,需每2周产检一次;36周以后需每周产检一次。不过在疫情发展期间,孕妇如无特殊情况,可与产科医师协商(网上咨询)适当延后产检时间(例如原2周产检一次的,可三四周产检一次),自行居家监测胎儿宫内胎动情况、孕妇血压等,并按时间顺序记录。“尤其是孕晚期的孕妇,应注意胎动规律(24小时内相对固定时间的胎动或休息不动),若出现胎动减少或异常的胎动增多,或血压较平常高30/15mmHg,身体有不适状态等情况,立即到医院检查。”廖滔提醒,疫情期间产检时,与平常一样可以提前预约,做好防护后再到院产检,尽量缩短就医时间。急症可走绿色通道到妇产科急诊室就诊。

此外,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孕妇也可能出现应激状态,从而容易出现焦虑、紧张、自怜等负面情绪。出现压力、情绪波动过大时,可通过适度倾诉、适当运动、听适宜的音乐等方式,给情绪一个宣泄通道。必要时预约心理医师或产科主任咨询。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让身体、情绪都处于一个平和的状态。

新闻推荐

隔着医院大门的亲吻:这个情人节 我们欠他们一次热搜

附录1:爱情,从来都不用华丽的辞藻去歌颂,因为它本来的样子就很美!附录2:疫情下,有些爱情故事很动人,但有的真的很沙雕:一小伙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能否减少孕检次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