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江苏支援湖北护士情人节收到爸爸“情书”:原来他那么地爱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5 12:3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 阴天 伴有小雨

今天是我在武汉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是队伍里的最小姑娘,也是队伍里唯一的一个单身姑娘。有趣的是,在十分艰苦的工作间隙,大家竟然都很热心地操心起了我的“个人问题”,在这个临时的大家庭里我真是备受关爱、备感温暖!

作为一个单身姑娘,我本以为会和往常一样平淡地渡过这个和我并无什么关系的节日。但是在早上醒来的那一刻,我简直晕了,我竟然惊喜地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封“情书”—一封来自我父亲的“情书”!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可我真的是从未想过、也从未想到┄┄!

因为自小以来,父亲在我心中的印象就是严肃古板、不苟言笑,甚至有点木讷,他几乎从来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也因此,平时我和父亲的交流与沟通并不多。所以真的很难想象,我这个文化程度不高的父亲会突然浪漫到给他的女儿写一封“情书”!

我很惊讶、也很感动,我敢说这是我父亲有生以来的第一封情书!

父亲的“情书”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女儿,这是你第一次离开家到外地出差这么久,我和你妈妈非常想你,哪怕每天一通电话或者一个视频,依旧担心你在那里过得好不好,吃的好不好!

爸爸真的很为你感到骄傲,从得知你出征去武汉的那一刻,我除了不舍还是不舍。但是我知道你大了,你有你的理想和志向,作为你的父亲,我只想你能平安就好,父亲就是你的港湾。想想平时我总说你妈妈,儿女心太重,事事都要为你操心,我说女儿大了她会照顾好自己的。但是我想告诉你,我和你妈妈其实是一样的心情,可能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们都非常爱你。

记得你出征的第二天,亲戚朋友告诉我,你女儿上新闻了,我和你妈赶紧打开电视,在电视中寻找我们的女儿!当看到你自信地接受着采访,诉说着出征武汉的决心时,我们既骄傲又心疼!我们的女儿真的大了、懂事了!

感谢你为祖国争光!感谢你的平安!

之后的每天,我们天天看新闻看报纸,生怕错过你的消息。因为那些新闻,在我们眼里都是你在给我们报平安。爸爸不求你有多大的作为,只想你平平安安的回家。我和你妈妈在南京一切都好,不要挂念我们,去做你想做的事,去做你认为对的事,你永远是爸爸最爱的“小情人”!

悄悄的告诉你,这封信也有你妈妈的一部分指导,虽然爸爸文字表达能力没你妈好,但是我们的爱都在这份信里了。

最后祝愿我们的女儿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我们永远支持你!

爱你的爸爸

27岁了,这可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不是鲜花,胜似鲜花! 这也确实是我父亲他有生以来写的第一封情书。

父亲的情书啊,让我深深地感动!从此我知道,父亲原来他是那么地爱我;从此我知道,父亲的内心、父亲的感情,其实也很细腻、也很丰富;女儿的行为,让他觉得骄傲,可同时他又是那么地不舍、那么地深深牵挂┄┄!

使命如山,父爱如山,我会默默地承受,爱和力量也会让我勇敢地面对一切的危险与困难。

可是,我老实而又亲爱的父亲啊,这会是您今生的最后一封“情书”吗?

(作者系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抗疫的护士。经其同意后刊发此日记)(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即登即走 北京婚姻登记机构暂停结婚宣誓等业务

北京日报客户端图2月14日,一场中到大雪,带着浪漫飘落京城。一些新人早早来到婚登处,办理结婚登记。据悉,北京市委社工委、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支援湖北护士情人节收到爸爸“情书”:原来他那么地爱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