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只有付出爱 才能得到爱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26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恋爱总是无果?婚姻无奈夭折?婆媳关系不顺?生活总是有烦恼,不妨跟巴姐聊聊。吐槽也行,求助也行。你愿倾诉,我愿倾听。你来与不来,巴姐都在。

●电话:15107726600

●邮箱:254305658@qq.com

巴姐:

您好,我是来找姐姐“开药方”的。老婆正在和我闹离婚,我100个不愿意。我家宝宝才刚刚一岁,我不想宝宝没有完整的家。

我老婆是护士,而我在一家公司上班。现在她带着宝宝回娘家去了,我想看看孩子都见不到。过年时,我给丈母娘发微信,想在视频里看一下孩子,她居然把我拉黑了。我问老婆咋回事,老婆回复:“早干嘛去了?为什么这样你心里没数吗?一两个星期都不联系一下,现在才想起来还有个孩子,你可真行!”

嗯,也对。我之前是疏忽小孩了,那时春节将近,我白天加班,晚上还去医院照顾做了眼科手术的爸爸,忙得不可开交。可我老婆还是很愤怒,说让我等法院传票,因为她对我已经绝望。我认错了,承认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对老婆孩子关心少了,也表示要改了,可是怎么说也没有用。

说说我们家的情况吧。我和老婆刚结婚时,她就说:“我没看上你,是被我妈逼的才结婚的。”她比较内向,我也话不多,反正搭伙过日子呗。每次夫妻生活,都是我主动,她对我总是冷淡,还嫌我睡觉打鼾,有孩子以后就把我赶到另一个房间,分房睡了。我妈发现后,就特别生气。我和父母住同一栋楼,他们在楼上,我们在楼下。我妈天天过来看我们,一直觉得她不好。我妈对她跟我分房睡非常生气,还不爽她吃独食。确实,我老婆买了什么好吃的,都是自己吃完,从不给我留的。起因呢,是我之前曾有一次把她买的零食吃光了,一点没留,打那以后她就再也不给我留了。我妈只是替我气不过。

老婆说,一个女人跟一个男人结婚,就图三样——人、钱、心。她说,我一样都没给她。

我觉得我老婆心里就只有她自己和孩子,然后就是她的娘家,从来没有我。每次有事了,要用钱了,她就来找我。我告诉她,我家就我一个儿子,父母挣的以后都是我们的。我名下有两套房子,老婆要求把闲置的那套卖掉,在她单位附近另外买一套,一个是方便她上班,另一个是和我父母分开。可我觉得,我们现在住的地方离她单位又不远,而且离父母远了我也过意不去,所以就没同意。此外,说句实在的,那时候她已经动不动提离婚了,我担心就算另买了房子,她依然离婚,我不是白白折腾嘛?

这以后,老婆更加坚决地表示要跟我离婚,任我怎么恳求都不灵。我表哥和家里人都去劝过她,可劝不动。她说,我们家人对她一点也不好。她坐月子的时候,没谁专门照顾她,有那么几次,我上班了,爸妈出门做生意,就她们娘俩,连饭没有得吃;月子里她有次发烧了,出来进去都没有人过问一声,为此她哭了三次,全都记在本子上了。我承认我家人是疏忽,是没做好,可那都不是故意的,再说事情都过去了,不是吗?她还整天揪着不放,记恨到现在。

我妈挺强势的,一不高兴就会拿我爸来出气,我老婆就会认为我妈是在指桑骂槐地针对她。老婆恨我不独立,骂我是妈宝男,她要的是老公而不是一个儿子。可我也没那么差呀,我不抽烟不喝酒,工作以外还兼职,赚两份工资,脾气也很好,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关心和体贴人。

前不久,我去老婆家看孩子,她家人说,让我们先把婚离了,房子我爱怎么处理都行,随便;离婚以后,他们还可以给我一段考察期,看我的表现。我一听就是套路,哄我呢。后来我老婆又打电话,说什么趁着我还年轻,让我妈再给我找一个。

坦白说,尽管我自己也没有觉得有多爱她,可是我不甘心呀,而且主要是有孩子了,不想这个家轻易就这么散了。姐姐,你有什么办法能帮我吗?我怎么做才能挽回这个家?

小吴

小吴:

你好!

收到你的信,你提的这些问题,令姐姐倒吸一口凉气。你这相当于,要把一个千疮百孔,即将散落一地的烂窗户,让人帮你修补成牢固持久还能正常使用,让你的心情和生活都回归“岁月静好”啊。

我仔细梳理了你所提供的种种信息,得出如下结论:你们的婚姻没有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夫妻之间相处模式极为糟糕;存在严重的婆媳矛盾;你不懂得关心他人,容易导致人际关系疏离。就这几条来说,让你组建没多久的家庭走向解体,完全是一种必然。

为什么这样说呢?

你和妻子经人介绍认识,说明你们两个都是在剩男剩女的行列里需要帮助的人。而且婚后不久,你妻子就表示自己只是被母亲逼着结婚,也就意味着,无论选择的对象是不是你,那时她都会嫁,“我不爱你”的意思很明确。如果你积极一点,或许可以正向努力,婚后设法让她爱上你。但是我感觉,你在收到这个信息后的反应是自尊心受伤——“你不爱我?我还不爱你呢!”这样的心态下,夫妻关系怎么会好得起来?

其实,缺乏爱情基础,但是婚后若能够经营得宜,也可以有个安稳的家,我们的祖辈基本上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会有“一夜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的说法,随着时光的流转,生儿育女,在同甘苦中培育出深厚的夫妻情谊并相濡以沫。

可是,你们都没有这么做。你吃光她买的零食,又不记得给她买回来,尽管是小事一桩,可是也暴露了你不在意她。女人是很敏感的,非常善于从小事里捕捉这样的信息。结果,这件小事演变成:她以后宁可背上“吃独食”的名声,也不给你吃了。再到后来的分房睡,更是加剧了你们夫妻情分的衰减。

这些落在你妈妈眼里,肯定看不下去,做婆婆的,自然会心疼自己儿子,指责儿媳。这个时候,我想你并没有去努力改善局面,而是觉得你妈指责得对吧?婆媳矛盾越来越突出,与夫妻关系越来越恶劣,往往是相辅相成。可是,那个时候的你,对此毫无意识。

最可怕的是,在她坐月子期间,你们全家对她的漠视。或许你会说,哎呀,不就是有几次没照顾好吗?人家老外连月子都不做,第二天就下地干活吧啦吧啦……请你睁开眼看看,这里是中国!中国女人都要坐月子!而且,正常情况下,月子里的产妇和宝宝都是全家众星捧月,精心呵护的“国宝”。一个女人受尽十月怀胎之苦,又经历过鬼门关一样的生产之痛,为你生儿育女,在这样的时刻,你全家怎么呵护都不为过!你家倒好,不仅几次三番把他们母子两人丢家里无人理会,甚至人家发烧了都不照顾一下,你们就不怕她的病传染给小宝宝,小宝宝脆弱的生命有危险?如果你们天各一方,你在守卫边关,还情有可原,可你们明明就在身边,上班能成为你不照顾他们母子的借口?你父母多大的生意,就忙到不能给月婆做顿饭洗次衣?实在忙,不会请个保姆或月嫂么?你还说,人家记在本本上不肯忘,换了别个女人,不用记本本上也会记在心里呀。这事你要是敢放到微博上,保证让大家把你骂得狗血喷头,你信吗?

除了“月子之仇”,你还给了她更多“火药”。你们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你们分居期间,你居然十天半个月都没有联系过她们母女,就算你父亲生病,可你并不是全天看护,你妈在旁,你还可以上班,同在一个地方,那么你就不能抽空去看看?不能打个电话?只怕有点空隙的时间,你宁可拿来刷手机,打游戏了吧?

我相信,其实之前你老婆应该也曾努力过,让自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要不她不会给你生小孩,可你的种种表现,让她失望。她提出在她单位附近买个房的要求,就近上班,也便于照顾孩子嘛,从哪个角度看也不过分,可是也被你无情地拒绝了。她对你的彻底死心,其实是日积月累的结果。

“妈宝”之类的,恐怕就是日常生活中你真实的样子吧。这样的丈夫,在女人忍无可忍之际,只有“下岗”一途。

可是你又不甘心“被下岗”。其实,你不爱她,又何必不甘?姐姐只有劝你早点放手,这个时候,就不要用“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来绑架自己和她。但是这次失败的经历,却能成为你人生最为深刻的一堂课,教会你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只有舍得付出真爱的人,才能得到爱的回报。

至于怎么摆脱当下的心绪不宁和思想挣扎,我在电话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在此不再赘言。即便离婚,也不意味着人生的全盘失败,吸取教训,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未必没有精彩。

远方的巴姐

新闻推荐

【诗词赏析】踏青寻芳古诗词

魏益君“茶磨山前水似苔,红妆队队踏青回。衣香花气熏人醉,蛱蝶蜂儿扑面来。”这是明代王宠的《踏青》,诗人为我们描绘了一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弹花匠2020-03-26 10:22
评论:(只有付出爱 才能得到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