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澄江街道“三式”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连日来,澄江街道多措并举,坚持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风险,坚守防控闭环“最后一米",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地毯式"摸排。采取“爱心敲敲门"逐户查、大数据比对查等“五查"方式全面排查境外人员,针对“有房无人居住"“有户籍人未在澄江"等容易漏管的人群重点查,多方式全方位摸实、登记、比对核实信息,做到底数清、数字准,不漏一人。境外人员由街道、社区干部按“一对多"方式落实责任对接,精准掌握行程细节,做好过程跟踪服务,每日报告动态信息跟进人,并全面完善境外人员信息表,为境外人员大数据库提供更为完善准确的数据信息,为“接好人"夯实基础。

“立体式"宣传。澄江街道及各社区村利用流动宣传车、移动音箱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宣返宣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2号)。印制《致澄江街道在海外人员的温馨提示》张贴在各小区每个单元的门口、楼道口。及时与辖区境外人员的家属对接,宣讲解读政策,让其切实做好“双报告"。在各小区业主群里下发通知,告知各位业主近期请勿出境。针对近期可能入境人员进行重点追踪,安排专人对辖区经常往返境外的家庭进行严格管控。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境外来宣返宣人员知晓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做好隔离配合。

“无缝式"对接。街道和各社区村在了解境外人员有返宣的意向后,第一时间告知国内疫情形势、疫情管控政策以及健康申报、返程各个环节的相应程序与步骤。在确定返宣人员的行程后,区疾控中心、街道和社区派出接送组及时赶赴高铁站,无缝对接从机场将其接回送到集中隔离点,真正做到闭环管理。随着回国人数的增多,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敢懈怠,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对接入境人员航班和位置信息,随时做好境外返宣人员的接收服务工作。为应对不同境外来宣人员,社区通过安排英语能力较强的人员参与工作、利用手机下载翻译软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等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每一户境外返回的居民,街道和社区都会落实包保工作及服务。全员多方位服务、全过程耐心政策解释、全方位防疫保障措施、全天候生活便利……各项暖心的关爱举措,得到了境外返回人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袁修琴张琴)

新闻推荐

新亚洲风格建筑,大师作品深得你心

东方·信华城之建筑篇“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澄江街道“三式”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