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拼学时 晒成绩 农民工线上学技能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7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我考了100分呢!” 水电工老刘在工友群里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大家纷纷点赞。这几天,中国一冶“安培空间”线上安全培训让农民工工友群热闹了起来,拼学时,晒成绩,学习热情高涨。

疫情期间,为科学有效引导农民工做好疫情防护,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中国一冶积极探索线上培训等方式,传递防疫知识、安全防护要点等,实现职业培训学习移动化、数字化。

第一次进入到课程学习的钢筋工小李拿着手机看得津津有味,跟工友们分享学习体会:“看这个学习视频就跟看动画片一样,蛮有意思的嘞!”在疫情期间,防疫工作成为企业复工的工作重点,“安培空间”因时制宜制定了“节后返程乘坐火车应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洗手方法”等知识点,既满足了学员自身防护需求,也指导了有序复工复产。还有“施工现场身体各部位防护指南”“物体打击事故防治”等,均是通过动画人物故事情节呈现,形象生动、通俗易懂。

为尽快推广线上学习教育,以项目为单位形成学习团队,学习课程设定上线提醒。鼓励工友们上线学习,项目部拟将学习效果与培养技能型人才与打造战略合作型分包挂钩,将新型职业培训机制与促进农民工就业相融合,让学员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积极作用,将被动学习导向主动学习。

线上学习较传统的线下培训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安培空间”上线前3天,便有617位学员,约2465个学时的学习记录。复工的项目部第一天的现场,工人们规范带口罩,间隔排队消毒、测量体温,依次有序进入施工现场,一切工作有条不紊。线上学习不仅给工友们“吃了定心丸”,更是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新闻推荐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春检“微课堂”保安全

白银讯近日,在330千伏石城变2号主变充氮灭火装置柜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变电中心运维专业“微课堂”正在进行。此次培训...

相关推荐:
赶着羊儿去草场2020-03-27 03:40
猜你喜欢:
春天的奖励2020-03-26 23:36
春到二郎山2020-03-27 02:11
评论:(拼学时 晒成绩 农民工线上学技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