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做对方的第几任女友最“划算”?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3-2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无论做对方的第几任女友,都要调整好心态,修炼好本领,在享受爱情的同时也要让自己和对方成长。

在本周六晚播出的最新一期《非诚勿扰》中,孟非向现场的女嘉宾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希望做对方的第几任女朋友?女嘉宾中,有的想做初恋,永远甜蜜浪漫;有的打死也不做初恋,只想成为一个成熟男人的妻子;还有的表示只想做最后一任,直接步入婚姻。

想做对方的第几任女朋友,这是个老问题,但也是个有趣的问题。做第几任表面看似乎只是个数字,其实是个内涵深厚,甚至伴随着欢笑或泪水的人生问题。

故事1:享受初恋的甜就要忍受它的苦

小俊和小兰大学毕业后就领证了。两人的感情基础很好,他们本身是同乡,刚好两家还认识。大学时谈恋爱,双方父母也都见过。等一毕业正式在一起后,两人就领证了,跟家人说好,安定一些后,分别在工作地和家乡两地补办摆酒就行了。

感情基础好的情侣在一起就是有“先天优势”,他们互相了解,有很多共同话题,还有很多共同朋友。结婚后的日子跟在大学差不多。直到周围的朋友陆续买房他们才发现,他俩的感情不再是校园爱情,已经步入柴米油盐了。为了赶紧买房,小俊和小兰也开始忙起来了。小俊发现,要想混得好,还是要多跟领导在一起,于是他的应酬开始多起来;小兰觉得,要想出业绩,也要付出一些时间去拉客户。两人忙着工作,忙着赚钱,自然忽略了小家。小俊开始嫌弃小兰不收拾家,自己辛辛苦苦赚钱,回家连口热饭都吃不上,还要半夜点外卖;小兰觉得小俊不理解自己,她也在努力工作,为什么就注定是女人做饭。

柴米油盐撕裂了初恋的美好,两人越来越频繁地爆发冲突。有时候,小俊生气后就睡到哥们家里,彻夜不归,小兰也没办法。磕磕绊绊了好久,分分合合了几回,两人又开始面对买房子怎么写名字的事情。小兰要求写两人的名字,小俊不同意,说还是先写一个人的名字,等他们有钱了还可以再买一套。小兰说,他们已经结婚了,无论如何都是二套房了。小俊则说,这种总是有操作空间的啊。两人决定不下来的时候,双方老人又掺和了进来。小兰不同意让婆婆插手,可小俊觉得买房还是想要父母支持一下,于是两人又吵了起来。

这次小兰非常疲惫,他们做情侣时也不是没吵过,但每次都可以很快和好。小兰终于明白,那只是因为初恋的光环而已。现在她和小俊步入了婚姻,就要面对现实,面对小俊从不成熟到成熟,但这种成熟还不知几时才来到。后来,小兰妥协了,房子还是只写了小俊一个人的名字,但她争取到了20万的彩礼。买房子的事情定下来之后,生孩子又成了他们经常争吵的话题。

有一天,小兰跟同事们聊起各自的感情,一位年长一些的同事说,初恋只适合惦念,不适合结婚。男人永远比女人晚熟,初恋就是他的情窦初开,第二任女朋友是负责帮助他成长的人,最后一任才能收获一个成熟的可以建立家庭的男人。小兰听了又佩服又心酸,她知道他们感情中初恋的光环已经散去,但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身兼数任,等到小俊这个人在婚姻中成熟。

故事2:几任女友让他成长为合格丈夫

磊子心中有个秘密,这个秘密他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妻子。他忘不了初恋,但他也爱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这不矛盾。磊子的儿子已经9岁了,每天“沉迷”于辅导作业的他,经常在家长群里被奉为“偶像”,磊子比一般爸爸更耐心,对家庭更有责任心。人到中年的磊子也明白,这是他慢慢成长起来的。

磊子谈过几次恋爱,初恋是大学同学。磊子跟她简直就是一见钟情,帮她搬行李时,心不在焉的他差点带着人家姑娘和父母走进了男生宿舍。后来磊子就对她展开了疯狂的追求,他们在一起后,确实很快乐,但也会有摩擦,这些摩擦无非是暑假到底回不回家,能不能跟着高年级的学长一起去夏令营……现在想想,这些矛盾哪里是矛盾啊,只不过是顺遂日子的调味剂。遗憾的是,姑娘在大三时因为特殊的原因退学了,磊子不能随她而去,只能分手。磊子花了一年时间,才走出这个情伤。

经历了初恋的甜蜜,磊子面对第二段恋情时,多了一些成熟。他似乎更懂女孩的心思了,她生气了,磊子会及时道歉;她身体不舒服,他会提前买好饭菜给她送来;她情绪有波动,他也能及时感受并帮着调整。磊子也爱第二任女友,她有热情,有激情,已经大四的他,甚至还模模糊糊计划着将来结婚的事情。但奇怪的是,当女友真的提出要结婚时,他又觉得自己被束缚了,总是不愿意答应,也觉得这个想法应该由他提出。两人的矛盾也由此产生,女生觉得他没有担当,磊子觉得女生太着急了,感情还需要慢慢培养一番,最后两人还是分了手。

磊子的妻子是他的第四任女友。第三任很像过客,磊子选择了淡忘,到第四任的时候,磊子明显觉得自己对待这份感情完全不同了。他能照顾女孩的感情,也能照顾女孩的生活,对于婚姻,他也有更周密的规划。这一任女友对他相当满意,总是说能给她很多安全感。曾经有一次,女友带着磊子请她的表姐吃饭,表姐可是家里出名的美人,但磊子对待她举止有分寸,又不失礼貌,还特别照顾女友的感受。经过这一次,女友就决定非他不嫁了。磊子考虑了双方的家庭,决定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结合,再加上磊子不再特别看重外在的条件了,于是跟女友结婚了。结婚一年后,儿子出生,两人的感情也更加稳定。

当然,磊子和妻子也有摩擦,但相对来说较少,他能以一个成熟男人的标准来处理生活矛盾,能更多地体恤妻子,照顾家庭。妻子对此非常满意,而磊子也安于这样的生活,他虽然惦念着初恋,但也享受着家庭,他的几段恋情并不是让他放纵红尘,而是让他逐渐成熟,直到能为一个家庭负责。

解析:无论第几任都要好好修炼本领

初恋是最美好的,但无数现实证明,初恋也是最难修成正果的。为什么说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因为大多数初恋都是荷尔蒙的冲动,生命体到了那个年龄一定会释放出来的信号。这时候的恋情,双方都是躁动,都是不成熟,凭借着一些可有可无,一些突然的好感然后坠入爱河,但这种爱情包裹了很多不安分,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就容易经不起考验,最后分开。很多有名的初恋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受到了迫害,这种迫害像压制弹簧的那股力,反而让爱情得到了考验和反弹。

初恋无果,一般人的第二任感情也很难有结果。第二任恋情常常带着补偿第一任的任务,有时候甚至沦为备胎。有些人本就脆弱,经不起感情破裂的打击,他们会匆忙进行下一段恋情,以此来解脱第一任感情终结的痛苦。即使不是这样,第二任恋情也是一个跳板,从懵懂到成熟之间的跳板,既然是跳板,就天生自带教育的作用。教育对方成熟,教育对方认真考虑感情的方方面面,但如果其中一方对于教育或者受教育失去耐心,这段感情也就走到了终点。

几乎所有的感情专家都说,第三段或者第四段恋情才是真正能结出果实的感情。这时的感情,经历了冲动和教育,逐渐趋于成熟。大家看待感情更加理智,荷尔蒙能左右的冲动已经所剩无几,大家会认真思考这段感情的走向,思考他们能走到婚姻的可能,思考并面对如果走进婚姻后需要面对的问题。讨论房子、讨论财产,讨论门当户对也许听起来很势利很冷血,但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这时候如果走入婚姻,将是最成熟的决定,大家都是“经过考验”的人,对于婚姻也负责,少了一些激情也是应该付出的代价。

但如果说初恋注定没有结果,一定要等到男人成熟时才能结婚,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初恋如何修成正果的方式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接受一个人成长的打算。如果你是对方的第二任,就意味着你必须看着、等着、教育着对方成熟,这种成熟要经过最初的冲动,经历爱情少一些,理智多一点,但又想束缚少一些的时候;最后才能享受成熟带来的爱情果实。这个过程说起来很轻松,做起来极其不容易,吵架、打架、冷战可能都是常事,如果能面对就面对,如果不能面对最好提前退出,不要功亏一篑反而给别人做了嫁衣裳。

当然,第三任第四任恋情,也不是万无一失,这种感情多了安定和冷静,少了激情和感情;而婚姻中却不能没有后两样,所以好好生活的同时,还要注意培养感情,不然这样的婚姻可能也走不了多远。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本报讯3月27日,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杜海洋出席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对方的第几任女友最“划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