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00后大学生决定申请入党 张文宏: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6: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复旦大学组织“复旦00一代的战“疫”故事”线上光华论坛活动。6位本科生在直播中分享他们在战“疫”中的担当与成长。

分享者之一,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学生陆佳妮是位00后。受到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感召,她决定递交入党申请书。

受邀连线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进行了点评。

连线视频截图

张文宏认为,党需要年轻人的补充,自愿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想法非常值得赞赏。

“在我们科里也好,大学也好,至少在我的团队里面,如果现在写了入党申请书,就意味着下一次有极危险的工作的时候,就像这次去武汉,我们基本上就不打招呼了,等于提前报名。重大疫情出现的时候,我觉得党员的称号不是称号,而是一次请战书。”张文宏说,“我相信各个领域都会碰到非常危难的时刻,大家要为这个集体、国家做点事。那么,入党申请书事实上就是请战书,这一点应该明确下来。”

“我能所做的事情无非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优秀谈不上,顶多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张文宏提到,“我们很多英雄这两天都回来了,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里面有很多我的同事和我的学生,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对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张文宏认为,疫情的发展目前还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疫情控制得最好的国家,但是不代表可以松懈,全球疫情刚进入最危急的时候,中国势必不能独善其身。

张文宏表示,以中国目前的控制程度,相信应该很快可以返校复学,但是在复学以后,一定会面临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抗疫的复杂局面,“在此过程中,在校学生和任何一个输入性病例造成的传播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

同时,他希望广大学生在复学以后能配合国家所制定的防疫策略。

“中国制定的防疫策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将来返校以后,我们会继续制定适合中国的防疫策略。同学们也需配合做好自己的卫生习惯,保持适当的外交距离,公众聚集的时候,必要时戴口罩、勤洗手。我相信把这些事情做好,校内的疫情传播就可以避免。我希望同学们健康、学习顺利,能够成为一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张文宏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紧急救援! 京广铁路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3月30日上午11时40分许,T179次列车途经京广铁路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路段时,因附近山体滑坡,撞上塌方体,中断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大学生决定申请入党 张文宏: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