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严禁中职招生买卖生源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传达全省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对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中职招生由市教育局、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录取,按照学生志愿、考试成绩统一划录取线。初次录取后,未录满招生计划的学校,由市招考办征集志愿进行补录。各地要充分尊重考生报考中职学校的权益,强化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要严格学籍管理,普高学校严格按计划招生、办理学籍,严禁接收低于该校录取线和录取到中职学校的学生,严禁超计划注册学籍。各中职学校要严格按照录取名册进行新生学籍注册,不得抢注录取到其他学校的学生学籍,杜绝相互挖学生、买卖生源等乱象发生。

会议强调,要积极宣传职业教育惠民政策、升学政策、就业政策以及全市中职学校情况,建立职业教育宣传专班,全面、精准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及家长了解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选择职业教育。各地要落实中职招生主体责任,加强对中职招送生工作督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监组将严肃查处虚假招生宣传、封锁招生信息、违规买卖生源、“中介”有偿招生、挂靠中职学籍招生等乱象,对违反招生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新闻推荐

爸,您就继续抬杠吧!

我爸妈住在老城区的老街上。他们住着的独栋灰色砖楼,老墙上有斑驳苔藓时常簌簌而落,如这些年来爬满我爸松弛老脸上的老年斑...

相关推荐:
公路从门前过2020-05-23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严禁中职招生买卖生源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