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多次“出没”文昌大桥 那辆卡丁车被查获了 女车主将面临处罚 民警提醒另类车辆不能上路行驶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23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月初市民拍到的该女子驾车途经文昌大桥的情况。

(图片由通讯员李轩提供)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近期网友“天行九歌”多次向“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报料,有一辆卡丁车本月多次出现在文昌大桥及桂中大道一带。记者当时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21日下午,交警发现该卡丁车在桂中大道附近出现,于是对其进行拦截,成功查获驾驶该车的女车主。

经查,该女子姓余,20多岁,住在桂中大道一小区,当时驾驶卡丁车是准备到白沙路一小区健身。这段路她已驾驶该卡丁车多次经过。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卡丁车车身为白色,有4个轮,后面两个轮可以拆卸下来做平衡车使用。

余某说,她是从互联网上购买该车的。原来只买了平衡车后来又购买了改装套件,今年将其合并后才成了卡丁车。驾驶上路前,她咨询过卖家,卖家表示不能进入机动车道行驶,于是她就驾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里。民警表示,经过调查,确认余某这辆卡丁车就是此前多次被市民网友目击的那辆,暂未发现还有其他类似的卡丁车。

民警表示,初步查看,这辆卡丁车是用电力驱动的,但还需要具体调查其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待车辆性质确定后再对余某进行具体的处罚。余某持有机动车C1驾驶证。目前,民警已经将这辆卡丁车进行暂扣。

民警提醒,我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要符合国家相关认定标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才能上道路行驶。诸如卡丁车、老年代步车等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的另类“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登记核发牌证,也不得上路行驶,一旦发现将依法查处。希望市民遵纪守法,避免因此被处罚或引发事故而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夏吟兰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体现立法问题导向和尊重民意

历时五年编纂,中国即将迈入民法典时代。编纂民法典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立法任务,这部被喻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典...

相关推荐:
公路从门前过2020-05-23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出没”文昌大桥 那辆卡丁车被查获了 女车主将面临处罚 民警提醒另类车辆不能上路行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