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熊孩子”需要“放电”的地方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3日继续进行,正在北京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接受了记者专访,介绍自己有关“熊孩子”的提案。

“放电两小时,充电五分钟。”杨扬笑言,疫情期间学校停课、社会化培训机构停业,家长普遍被孩子们折腾得够呛。

她今年的提案主要关注社区内儿童、青少年活动空间和设施不足的问题。“往年精力主要放在学校体育方面,现在觉得社区体育必须要提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近几年国家也一直在这方面做整体规划和建设,其中青少年儿童的需求亟须关注。”

“在社区体育活动空间里,现有设施及标准更多倾向于成年人甚至老年人使用,适合青少年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非常少,使用成人体育设施对小朋友来说有一定危险性。”杨扬建议,将社区儿童青少年体育纳入全民健身、社区发展等范畴;制定儿童青少年体育设施的相关标准,指导社区体育的规划、设施的建设和使用等工作;营造以青少年儿童体育活动为纽带的社区文化,培养儿童青少年社区体育指导员志愿者队伍等。

“学校体育固然重要,但也不能把孩子所有的课余活动都扔到学校。希望社区成为学校体育的强力补充,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志愿者参与进来,形成一种社区文化氛围。”她强调。

此外,杨扬还有一个关于协会改革的提案,建议加强协会管理人员能力建设。“而今协会的职能更加多样,要负责竞技体育、社会推广、国际对接、青少年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由此对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具备全面的才能。不仅需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懂得专业知识,而且要增进对国际规则的了解、熟悉该项运动在国际层面的运行机制等等,这样才能保证协会脱钩后各个项目的顺利发展。”

新闻推荐

多次“出没”文昌大桥 那辆卡丁车被查获了 女车主将面临处罚 民警提醒另类车辆不能上路行驶

本月初市民拍到的该女子驾车途经文昌大桥的情况。(图片由通讯员李轩提供)记者张威晚报讯近期网友“天行九歌”多次向“晚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政协委员杨扬:“熊孩子”需要“放电”的地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