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艾热提·马木提:用生命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24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3日电】艾热提·马木提,1969年10月出生,新疆皮山县人。他于1989年7月从新疆人民警察学校(现新疆警察学院)毕业后,便回到家乡参加公安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皮山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所长,科克铁热克派出所所长,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

艾热提·马木提心里始终装着一个誓言——忠实履行人民警察职责,鞠躬尽瘁、义无反顾。参加公安工作后,他政治立场坚定、性格勇敢顽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到与“三股势力”的激烈斗争中。

自2014年新疆开展“严打”专项行动以来,艾热提·马木提带领民警破获危安团伙77起811人,收缴爆炸装置320枚,严厉打击了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从警以来,艾热提·马木提1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优秀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

2016年9月10日,艾热提·马木提带队抓捕藏匿于皮山县一个村庄荒地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在逃人员、制爆团伙头目阿某。就在他和民警们收紧口袋,把暴恐分子围困在一处灌木丛中准备擒获时,暴恐分子突然发起自杀式袭击。“隐蔽!”艾热提·马木提大喝一声,同时拔枪射击。随着爆炸声响起,艾热提·马木提应声倒地,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7岁。

记者刘兵杭芮

新闻推荐

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工智能发展的窗口期,提前进行系统谋划 建立多层次多元化职业培训体系

虽然人工智能对就业的深度影响尚未显现,但多位代表委员认为,必须未雨绸缪,站在现在看未来。“要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工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艾热提·马木提:用生命守护一方安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