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对待遇不满放火8次毁林千亩 海南一森林消防员被判刑十年半

来源:新华网 2020-06-02 17: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海口6月2日消息,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男子文某原是一名森林消防员,本应防火救火,却因对待遇不满心生怨念,两个多月内放火8次,火烧林地上千亩,烧毁林木7万余株,经济损失近370万元。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放火罪一审判处文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宣判后,文某表示认罪伏法,不上诉。

经森林公安民警侦查,2019年6月13日14时许,文某驾驶轿车途经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通道附近时,观察周边没人便从车上拿出抽纸、打火机和香烟下车。在桉树林中找到地势相对凹陷、有干枯落叶的位置,文某将点燃的香烟放在干枯落叶上,用抽纸盖在香烟上,再用树枝压住抽纸,看到抽纸被香烟引燃后,便驾车驶离现场,随后引发森林火灾。

2019年6月21日至8月28日间,文某又故技重施,在昌江县棋子湾等林地附近先后7次放火作案。

(原题为《海南一森林消防员对待遇不满放火毁林千亩被判刑10年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儿童节的礼物

□仇进才我的老家在乡下,泥墙黑瓦的村子里有不少留守儿童。就像是西瓜被打药催熟一样,他们虽然有着儿童的身体,却有着接近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待遇不满放火8次毁林千亩 海南一森林消防员被判刑十年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