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意外收到万元转账 好心的哥如数退还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0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然)近日,市民陈先生错将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的微信二维码发给了生意伙伴,导致生意合作伙伴误转了一万元资金到杨师傅微信上。杨师傅收到该笔转账后,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公司,并设法联系转账人。目前,该笔转账已如数退还陈先生。

“突然收到一万元的微信转账,我自己也懵了。”5月14日中午11时许,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正在开车,突然听到微信语音提示到账一万元,让他十分意外。

“当天,没有家人或亲朋好友说要给我转账,乘客也不可能支付这么多车费啊!”杨师傅说,查看手机后,他确认收到了一万元转账。他反复回忆,始终没弄清楚这笔钱来自何处。于是,他立即打电话向公司管理员汇报这一情况,并于当天下午2时许,到公司查询详细情况,打算联系转账人。

正当杨师傅在公司查询时,一名自称是陈先生的男子打来电话。电话中,陈先生表示,他的生意合作伙伴,误将一万元资金转入了杨师傅的账户。这让杨师傅更加纳闷,他与陈先生素未谋面,电话号码也相差甚远,更没有微信联系方式,陈先生的朋友怎么会误转账到自己微信上呢?

“几天前,我的儿子搭乘过你的出租车,付款的时候,他将你的微信二维码发给了我,让我帮忙付款。在付款后,我并没有删除你的微信二维码。事发当天,我要向生意合作伙伴收款,误将你的微信二维码发给了生意合作伙伴,才导致了对方错误转账。”电话中,陈先生耐心解释了事情的经过。这时,杨师傅才恍然大悟。

因为一万元并非小数目,杨师傅与陈先生约定了见面时间和地点,决定当面退还该笔款项。随后,陈先生来到杨师傅所在的万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管理人员的见证下,杨师傅通过微信,将该笔转账退还给陈先生。

新闻推荐

《汪曾祺别集》已出版小说8卷

2020年是作家汪曾祺先生诞辰一百周年。近日,由汪曾祺之子汪朗主编,由汪曾祺家人及深知汪曾祺的作家、学者、编辑协同编选而...

相关推荐:
爱干净的人2020-06-03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外收到万元转账 好心的哥如数退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