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香港“方舱医院”昨启用 首批预计提供500张床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几日单日新增均过百例,公立医院的负压病床及病房使用率约八成,公共医疗资源十分紧张。

为此,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中央请求协助抗疫,获得中央政府积极回应,协助改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成港版“方舱医院”,预计可提供约2000张病床。

港版“方舱医院”在中央的协助下,在8月1日启用,首阶段提供500张病床,接收18至60岁、病情稳定的确诊患者,首批接收约20至30名病人,有医生和护士二十四小时值班。

昨日中午12时许,香港下起了雷阵雨。位于香港大屿山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外车流不断,陆续有病人乘车抵达。记者注意到,有路过的香港市民驻足拍照,还有市民举起写有“感谢祖国”“抗疫先锋”的标语,并喊出“感谢祖国帮助港人”的口号。

香港市民高先生对记者激动地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国家就马上帮忙进行病毒检测,建立方舱医院。看到医院这么快就建好了,真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实在是太厉害了!”

香港市民曾先生则称,“人命大过天,香港的人口及居住密度大,疫情暴发后很多老人都担心感染后丧命。但是国家有很好的抗疫经验,这次雷霆派员来香港帮忙,我觉得安心很多了。”

综合央视、《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摩托扎堆“跑山” 交管严查改装、飙车 门头沟交警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计划增设减速带限制摩托车“飙车”行为

昨日,交警对一辆违法改装的摩托车进行拍照取证。昨日,交警正在检查一辆摩托车是否存在违法改装行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方舱医院”昨启用 首批预计提供500张床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