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微评论直播带货应挤干水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2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微评论 □张炳剑

宁波一家企业花40万元请网红带货,结果却仅有3000元销售额。一怒之下,该企业将直播机构告上法庭。近日,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

近几年,网红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潮的网购引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追捧和迷信。尤其是疫情之后,“直播带货热”更是有了烧过头的趋势,一家企业如果没有尝试过直播带货,俨然就成了老古董。诸多成功案例的反复宣传,让不少企业跃跃欲试,希望借助网红的流量来扩大自己商品的销售额。

然而,野蛮生长之下,必然乱象丛生,处于超级风口的网络直播带货也不例外。在大流量、大交易额这类光鲜外表之下,也存在着大量受人诟病的卖假货以及直播粉丝数据、销售量数据造假等违规问题。

新闻中的这家企业,与其说是遭遇了直播“滑铁卢”,不如说是企业本身对直播带货的期望值太高,被直播带货的虚假繁荣蒙蔽了。

事实上,除了几个头部主播,绝大多数主播都是穿着充气衣服在游泳,类似这种高预期低效果的直播“翻车”事件其实频频发生。此前,就有媒体曝光,小沈阳直播卖酒只卖出去20多瓶,第二天退了16瓶;叶一茜直播时显示观看人数90万,结果200多元一套的茶具,最终卖出了不到2000块钱。

据了解,刷单已成为电商直播的常态,数据造假早已成为行业公开的秘密。除了日常刷单,“618”和“双11”等大型活动,都是刷单的重灾区。因此,在眼见的繁荣背后,其实很有可能就是营销公司打造出来的海市蜃楼。

他们的目的无非就是把数据做得异常漂亮,然后以此来忽悠更多企业、平台,加入到这场“狂欢”之中。对于这样的虚假繁荣,很有必要把水分挤干。

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可网上查询 交管部门处理事故时提供查询凭证;8月1日起可通过网页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

新京报讯(记者裴剑飞)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方便当事人及时了解事故处理进度和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评论直播带货应挤干水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