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征兵季来临,当兵到底亏不亏?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老友相聚,喝个小酒,聊个天,海阔天空。聊到当兵亏不亏,他们说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当兵八年,裁军时集体转业。

我是从农村入伍当兵,啥也不懂,是连队的老兵手把手教我,是部队的环境熏陶着我,是首长们的关心激励着我。在我生病时,在我困难时,在我学习时,在我进步时,在我退步时,有战友们的关心帮助鼓励批评,使我在部队不断成长,人的三观端正,有责任敢担当。是部队这座熔炉淬炼出这种精神财富,这是任何财富都替代不了的,只有当过兵才有这种感受,才有这种体验。

很多从部队到地方的人,都是骨干,说明部队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你说亏不亏?当然不亏!

杨雪伟

亏与不亏是矛盾统一体,其中包含了辩证关系。处处不肯吃亏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大亏;经常愿意吃亏的人,总有一天会收获感恩和“大便宜”。

有苦才有乐、有舍才有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里所谓“人上人”,大可不必理解为获取功名利禄,更应该理解为综合素质的出类拔萃,深受别人的尊敬和爱戴。

当兵意味着吃苦、奉献和牺牲,貌似吃亏,却能收获强健的体魄、自律的品格、团结协作的素养、不怕困难的作风、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

因为疫情关系,今年的两次征兵工作会在8月开始一并完成。我是支持当代青年踊跃去当兵的,对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也十分拥护。但我国并没有强制服兵役的规定,当不当兵还得个人自愿。不过,即便不当兵,我还是很希望政府和相关机构能够给年轻人多创造一些体验军营生活、磨练军事素质、培养军人作风的机会,这对年轻人未来更好地“经风雨见世面”,有益无害。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水利部:长江上游或再发生编号洪水 医保局:医保已支付确诊和疑似新冠患者费用12.32亿

水利部:8月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7月30日,水利部召开会议,部署当前及8月份洪水防御工作。截至8月1日14时,长江三峡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紫荆花下的养路工2020-08-02 06:56
评论:(征兵季来临,当兵到底亏不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