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失踪的小仓鼠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7 04:08   https://www.yybnet.net/

□程思敏

我有一只活泼可爱、聪明机灵的小仓鼠,那是上九庙会时爸爸买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特别喜欢它,给它取名叫“小聪”。

小聪的毛是淡黄色的,缩着身子时就像一个小毛球,两只明亮的小眼睛好似两颗小黑豆,在那肉嘟嘟的脸上显得十分可爱。小聪异常聪明,看我打开几次笼子的门后就会自己开门了。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照例去给小聪喂食,却看见笼子的门开了,当时并没有在意。因为有好几次我也发现门打开了一点儿,可是因为小聪太胖了,所以出不去。但这次似乎有些不一样,当我把饼干放进笼子里时,小聪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出来吃,它一定是在睡懒觉!我用小棍子在堆起的木屑里轻轻拨了拨,竟然没有丝毫动静。咦!小聪去哪儿啦?我赶紧在笼子里仔细翻了一遍,可是也没找到。这时我才发现,之前送的食物它也没怎么吃。哼,一定是减肥后溜出去玩了,看我找到你后怎么收拾你。

我在家仔细找了一遍,仍然一无所获。“小聪,你到底去哪儿啦?”我差点哭了出来。正当我焦急万分时,听见不远处的书桌边响起“吱吱”的声音,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后面露了出来,是小聪!我喜出望外地冲过去,它正转动着黑溜溜的眼珠盯着我,仿佛在嘲笑我。原来它在和我玩捉迷藏呢!我又好气又好笑,正想捉住它时,它却若无其事大摇大摆地跑回笼子里去了。从此以后,我在笼子的门上绑了一根细细的铁丝。

没想到,正因为这一举动,却让小聪“离家出走”了。那是个初夏的傍晚,天气有些闷热,没有一丝风。我放学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小聪,想逗它玩。结果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笼子的门敞开着,那根小铁丝静静地躺在地上,上面居然还有斑斑血迹,小聪又不见了!这小家伙也太厉害了吧,难道又想和我躲猫猫?我悄悄地等待着,等着小聪自己钻出来。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聪还是没出现。我有些慌了,急忙屋里屋外找了个遍,始终不见小聪的踪影。“小聪跑了,小聪不见了!”我哭着喊着,伤心极了。

“也许它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爸爸闻声而来,捡起那根带血的铁丝安慰我,“失去自由的滋味一定很难受!”我后悔莫及,小聪已经离开了亲人和伙伴,而我,不但把它关在笼子里,还给它上了一道枷锁,它一定恨透我了!都是铁丝惹的祸!我一脚把笼子踢得远远的,心里空落落的。

小聪走了,为了自由离开了我,从此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份内疚,多了一份牵挂。我多么希望小聪能回来再和我玩一次捉迷藏啊!

指导老师:谢丽敏

新闻推荐

妥协让步还是据理力争 两代人观念有分歧 你会怎么做?

■记者冯晓瑞时代发展,上一辈与年轻一辈之间难免存在观念差异,可家是讲情而不是讲理的地方,生活中,如何面对与自己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踪的小仓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