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留点葡萄给他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入秋后的天气还是十分燥热,傍晚下班回家,因为口渴难耐,打开家里冰箱一看,里面竟然有两串饱满诱人的葡萄。我喜出望外,立即把葡萄拿出来吃了个干净。正当我怡然自得时,老公也下班回家了,他一进门就喊:“把冰箱里的葡萄拿出来吃,太热了!”

我告诉他,葡萄刚刚被我吃了。他愣住了,板着脸,连忙去厨房找水喝。他一提水壶,里面也是空的,埋怨我:“你怎么也不烧点水?”

这几天,我和老公正在冷战。听了他的埋怨,我气呼呼地问他:“凭什么让我烧给你喝?”听了我的诘问,老公自讨没趣,自己去烧水了。

周六,还在气头上的我,一个人回了父母家。他们见我一个人回来,就问:“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我把吵架的事说了一遍,本以为母亲会指责老公,可她却说是我不考虑别人。我很不服气,说:“不就是吃了两串葡萄吗!”父亲知道我的脾气倔,笑着说:“好了,不说了,明天是周天,你们一起来吃饭。”

第二天,我和老公刚到家,父亲就叫我去超市买盐。等我买盐回来,老公一边接过我手中的盐,一边招呼我赶紧过去吃茶几上的葡萄。我急不可耐,立即坐在沙发上把几串葡萄吃了个干净。

吃过午饭后,父亲悄悄把我拉进房间,对我说:“你刚才去买盐时,我把葡萄拿出来让他先吃。告诉他,如果吃不完,就把剩下的给你吃。你看他只是吃了几个小的,把颗粒饱满的大葡萄留着等你回来吃。你再看你,根本不谦让,把葡萄吃得一个不留。从这点看,就说明你平时做事根本不考虑别人。”父亲接着说:“小夫妻一起生活,哪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夫妻之间的感情,就体现在油盐酱醋茶里。你说前些天你们就为吃葡萄的事闹别扭,那明明是你不对,如果是他先回家,肯定会把最好的葡萄留给你。你再反过来想想,要是他像你一样,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听完父亲的开导,我从房间出来,迎面遇见老公。见母亲正在茶几边切西瓜,我赶忙拿一块西瓜递给老公说:“这块西瓜肯定甜,来,老公,给你吃。”

老公笑了:“你是什么人,我还不知道?你少在爸妈面前演戏了。”

见我们和好了,父亲笑着对我们说:“这样的戏,如果你们能演一辈子,我们也就放心了。”

新闻推荐

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推荐四类人群优先接种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王秉阳)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建议医务人员;养老机...

相关推荐:
乡村女校长2020-09-17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留点葡萄给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