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防电信诈骗小贴士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7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也没有任何单位设置所谓的安全账号。

“六个一律”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是不要信”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新闻推荐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开庭审理

昨(16)日,备受公众关注的“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女学生被杀案”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

相关推荐:
留点葡萄给他2020-09-17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防电信诈骗小贴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