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消防通道被占据 道路中央乱停车 “荷塘月色”小区停车乱象期待整治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区内部、外部的消防通道被占据,小区大门外的机动车道则变成了某些司机的临时停车场——荷塘月色小区的部分业主,一段时间以来,对这一乱象都苦不堪言又无可奈何。一名业主气愤地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目前完全可以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需要,但少数业主为了图省事、“节省”那么一点租赁车位的费用,硬是给大家带来了消防安全隐患。在这一问题上,小区物业也没有完全尽到监督、服务的责任。

近日,记者在荷塘月色小区现场,证实了部分业主投诉属实。记者注意到,即使是白天,在小区东门外、靠近莲花湖一侧的道路上,包括货车在内的数辆机动车肆无忌惮地停在马路中央(如图)。路两旁也被各种机动车停满。记者注意到,小区东门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出入口。

荷塘月色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信达建银物业”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东门外的道路是一条“断头路”。这条道路上的乱停车现象一度很严重,物业工作人员多次劝说阻挡消防通路的司机,但根本被无视,差点还引起了肢体冲突。交警部门在道路的两旁都划了停车位,也设置了警示标志,但随意在道路中央停车的情况仍然时有发生。虽然交警也经常来贴罚单,但似乎乐于与交警“打游击”的机动车主仍然有不少。相关工作人员忧心忡忡对记者表示,万一发生火灾,这些胡乱停在路中央的车子,肯定会妨碍消防车进出。

据了解,荷塘月色小区地下停车位目前很充足,完全能够满足业主停车的需要,每个月费用约220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投诉的业主不约而同指出,少数业主不愿将自己的车停入地下停车场,主要就是为了图自己方便,同时也为了省钱。小区内部的消防通道也存在被占用的情况。有业主提供给记者晚间拍摄的图片显示,大批业主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区内的消防通道上。

天门山街道藕香园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接到过“荷塘月色”小区业主的反映,他们将立刻督促、提醒有关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范围内占据消防通道现象的管理,对小区外部道路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他们也会及时与交警部门沟通反馈。

在得知了业主的如上投诉后,“信达建银物业”的有关工作人员曾经向记者反馈,小区内部消防通道被占据问题初步得到了纠正,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特地对小区业主进行了宣传提示。部分业主对记者表示,他们期望涉及消防安全的整治,最好不是一时权宜之计,期待各方能合力整治相关问题,以求问题得到彻底改观。

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新闻推荐

推动物业服务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 佘颖

要加快完善法律标准建设,严格监管执法,加快建立“住建部门统筹主管、属地街道社区负责、职能部门配合共管、社会各方共同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通道被占据 道路中央乱停车 “荷塘月色”小区停车乱象期待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