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民警连打十多个电话 盗窃电驴男子终自首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曦 记者 范桢

晚报讯 “做错事就要承担后果,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9月20日,柳北巡警大队民警通过电话规劝男子黄某自首。原来,黄某因盗窃两轮电动车被民警侦查锁定,他起初并不承认。之后,民警连打十多通电话耐心开导,黄某终于骑着被盗电驴来自首。

在审讯室里,黄某表示后悔,称盗窃电动车后,以为不会被发现,哪知还是被民警查到了。

9月15日12时许,事主朱女士报警求助,说她将一辆蓝色两轮电动车停放在北雀路黄村菜市附近,由于急着去办事,停车时没有拔钥匙,去取车时发现车子不见了。民警通过侦查,锁定了嫌疑人作案轨迹及身份信息。

经查,嫌疑人姓黄,今年58岁,本市人。9月20日一早,民警联系上了黄某。当民警表明来意后,黄某立即挂断电话。随后,民警再次联系黄某,耐心做其思想工作。黄某先是拒不承认,又狡辩车子已经送给朋友了。民警不厌其烦,继续打电话,表明公安机关态度,宣传法律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黄某这才答应自首。

黄某称,他平时以打零工为生,收入不稳定。9月15日中午,他闲逛至黄村菜市,看到一辆电动车没拔钥匙,顿时起了贪念。他径直走向电动车,骑上车后立即离开。得手后,他将车停放在暂住地。

目前,案子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新闻推荐

老夫少妻终究过不下去?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审结了一起老夫少妻离婚案,夫妻二人相差28岁,因感情破裂对簿公堂,最终法院判决准许离婚。近年来,中老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连打十多个电话 盗窃电驴男子终自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