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小”点子发挥“大”作用(一) 灌南兴丰木业:一面“建议墙”带来增收节支2300万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19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陈勤 德平)“提好建议还能涨工资”“改进生产工艺还有奖励”……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兴丰木业公司“建议墙”上公布的“职工优秀建议奖名单”让不少职工羡慕不已。据悉,这面“建议墙”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的作用可不小。

为缓解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及市场销售带来的困难,灌南县总工会及时在全县工业企业中开展“深化企业民主管理,推动经济高质发展”活动,引导企业在更高层面更大力度集聚职工智慧和力量,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快速进入正常轨道。

兴丰木业公司是资源加工型企业,生产工艺相对粗放。该公司工会开展了职工好建议征集及月度评比活动,在职工进入生产车间的突出位置设置一面“建议墙”,安装一块白板,放几支水笔,供职工书写建议。公司工会每天派专人登记“建议墙”上职工所提的意见,并第一时间转交相应部门。公司为此设立了职工好建议奖励基金。

据悉,在9月份职工好建议评比中,剪版工孙磊的“切割机刀片加装防护栏”和操作工左海民的“利用边角料加工门楣”获颁“最佳建议奖”,前者实施后能有效降低事故风险,后者则提高了原材料利用率。建议提出者孙磊和左海民分别获得一次性奖金以及工资晋级、节本增效净利润10%的奖励。

公司自4月启动该活动以来,累计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14条,其中获得奖励的建议达到74条。先后征集到生产工艺改造、新技术推广的节本增效的建议38条,全部落实后,每年将推动企业增收节支2300多万元。同时,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车间增加降温设施、增加中午菜品等20多件实事得到落实,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

新闻推荐

我们需要契约精神 杨修元

一天,我正在家里看书,小巷里传来了激烈的吵架声。我放下书本,急忙来到小巷,问了在场的人才知晓原委。邻居杨女士的一间储藏室...

相关推荐:
未知的秘境2020-10-18 01:43
猜你喜欢:
采菱的乐趣2020-10-19 00:56
评论:(助力复工复产,“小”点子发挥“大”作用(一) 灌南兴丰木业:一面“建议墙”带来增收节支23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