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攀钢高炉利用系数实现新突破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何俊)9月份,攀钢钒炼铁厂4号高炉利用系数达到了2.922,一举刷新攀钢高炉投产以来最高纪录,标志着攀钢的钒钛矿冶炼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高炉利用系数是平均每立方米高炉有效容积每昼夜所产合格生铁的吨数。高炉利用系数越高,代表生产效率越高,它是衡量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经济技术指标。

炼铁厂4号高炉有效容积为1350立方米,第一代炉龄达到15年,创造全国高炉炉龄最长佳绩。2019年1月,进行了节能环保改造大修。秉承“高炉生产顺行大于天”的生产理念,炼铁厂强化以高炉为中心的全系统稳定顺行,狠抓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杜绝了高炉失常等生产事故,并围绕优化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加强生产组织协调,积极探索提高冶炼强度的新途径,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4号高炉利用系数8次刷新本高炉历史纪录,创造了攀钢高炉冶炼过程中的奇迹。

进入9月份后,为持续优化经济技术指标,该高炉针对原料质量波动,焦炭质量变差的情况,加强原燃料管理;通过优化装料制度,加大矿石批重,采用加重边缘的料制,使高炉煤气利用率不断提高,全月完成生铁产量11.82万吨,超计划进度1.78万吨,实现了高效均衡稳定生产。

新闻推荐

开展企业道路标志标牌标线排查治理

本报讯(董怡报道)为进一步规范二滩水利发电厂道路交通标志标牌的设置和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10月16日上午,市公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钢高炉利用系数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