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数字红娘”直播间搭鹊桥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0-1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河南郑州55岁的徐梅英最近火了。作为直播平台上的“数字红娘”,一年多来,她在直播间成功撮合了上百对40岁至70岁的单身人士。

徐梅英是日益受欢迎的“数字红娘”中的一位。在她们走红的背后,是许多孤独中老年人的需求,也反映了中老年人相亲路径和观念的变化。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直播相亲,这样的相亲靠谱吗?如何在速配中寻得佳偶?

?直播为单身人士速配

每天下午6点,“数字红娘”徐梅英都会准时开始直播。一名女性观众和徐梅英连麦,她的照片立即出现在屏幕的右下角。在这位女士和徐梅英聊天时,其他用户则在观看直播。看到该女士有些娇羞,徐梅英劝她:“你必须积极主动点。”之后,徐梅英列出了这名女网友的要求,介绍了她的过往经历。有看中的网友,徐梅英会添加双方微信,帮忙做介绍。

“截至今日,一共有115对成功配对,这还是愿意让亲朋好友知道的。”9日,徐梅英向记者报告自己的骄人成绩。退休前,徐梅英是单位的办公室主任,热衷于给人介绍对象。临近退休前,徐梅英发现面对面介绍对象的方式有些过时,更多人热衷于网上相亲,之后她去国内多家知名网站应聘过网络婚介师。

?线上相亲过程更直白

直播相亲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程度,超乎徐梅英的想象——她从去年开始直播,没有搞怪作秀,只负责帮人撮合,便让她拥有24万名粉丝。时间久了,她找到了原因,“在直播间相亲,获取相亲对象信息快捷,还基本不花钱,这和老年人的急切需求及消费习惯密切相关”。当然,有些人并不急着找老伴,“在直播间,这些人都有共同的经历。他们想要的是聊天陪伴,而不是约会”。

真正来相亲的则显得较为急迫。在直播之余,很多老人私下添加了徐梅英的微信,一遍又一遍详细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徐梅英将这些信息录制成短视频,发布在自己的平台主页,“别人点进去一看,就能详细了解情况”。一段时间下来,徐梅英还在微信上建了30多个群,有的粉丝从交流到认识,直至牵手。

做了这么久,徐梅英发现,比起线下相亲,中老年人线上相亲的过程更直白敞亮。很多人一上来就会介绍:“57岁丧偶退休,地区不限,不要彩礼”“有车有房有养老金”……察觉到相亲者的心思,徐梅英也总结出了一套最高效的直播方式:详细播报相亲者的年龄、籍贯、身高体重、月收入、车房状况及理想对象类型。据《快乐老人报》

新闻推荐

恋爱婚姻中你具有同理心吗?

本周六江苏卫视最新一期《非诚勿扰》节目讨论话题比较集中,几对嘉宾都关注到了恋爱婚姻中的同理心。感情是双方的事情,日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红娘”直播间搭鹊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