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老兵调解队 专解烦心事 调解队成员在鲁抗家园看望卧床退役老兵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9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菲 通讯员 陈晶 丁少华

在京杭社区鲁抗家园庭院网格,活跃着一支红色退役老兵调解队,他们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和为小区居民服务的工作,以鲁抗家园“和为贵调解工作室”为平台,在群众调解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无论是邻里吵架还是夫妻拌嘴,经他们一番巧妙调解,矛盾就消失于无形。

鲁抗家园红色退役老兵调解队在长期的为民调解工作中总结了“说巡议解和”的方法,深入居民群众,为小区居民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房产和物业矛盾等近百起,自成立以来,京杭社区帮助调解队吸纳选聘了一批专家能手担任“和为贵调解室”顾问,街道干部、社区法律顾问、社区民警、心理教师等工作在一线的优秀工作者组成智囊团,为退役老兵调解员开展调解提供全面支持,帮助调解队进行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和文书起草等等,先后化解了因为小区暖气改造收费和鲁抗宿舍1、2、3号楼144户房权证办理等疑难纠纷,得到居民群众普遍肯定和赞誉。

“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居民信任我们,我们也不会辜负这份信任,我们会倾心维护好居民的权益,为他们排忧解难。”鲁抗家园红色退役老兵调解队队长何国珩说。

新闻推荐

杭州查获一起骗取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的犯罪案件 虚构劳动关系骗取补贴将被罚

随着“金九银十”求职季的到来,许多城市推出了人才引进计划,为人才提供各种福利政策。但与此同时,许多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

相关推荐:
采菱的乐趣2020-10-19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兵调解队 专解烦心事 调解队成员在鲁抗家园看望卧床退役老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