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弹窗不能成打不死的“小强”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7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

近年来,互联网治理力度持续保持高位,但日前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网络弹窗仍在传播色情、赌博、暴力甚至诱导自杀等违法信息,成为增大安全风险、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毒疮”。

“精准投放”弹窗广告非法获取用户IP,投放暗含违法违规信息的内容,已然涉嫌过度搜集用户信息、侵犯个人隐私,对此绝不能小觑。而“强迫弹窗”同样涉嫌违法。我国广告法第44条明确规定,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弹窗广告不能想弹就弹、想治却难,成为多年来互联网治理中打不死的“小强”。应该看到,利益驱动、处罚乏力、资源有限是当前治理“毒”弹窗的痛难点,使其容易陷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死循环。如果只靠用户利用各种屏蔽软件自我防护,难以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因此专项整治确有必要,形成常态化监督、实时动态防护、用户和管理者互动的合力则更为长效。

根治“毒”弹窗,有必要加强部门间技术和执法合作,完善信息屏蔽过滤和监测技术,根据弹窗信息的投放频率、次数等,对相关违法企业及其背后产业联盟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并建立开放高效的监督体系,设置“一键举报”等便捷的投诉窗口,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同时还可以考虑结合当前个人信息保护的立法工作,针对弹窗广告方式、标准、经营制定专门规范,从立法上消弭弹窗之害。(孔德淇)

新闻推荐

绍兴百岁老人再婚娶五旬保姆 婚后不到一年起诉离婚

百岁老人与照顾自己十余年的保姆结婚不到一年就向法院诉请离婚,经浙江绍兴市中级法院日前二审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并协商处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弹窗不能成打不死的“小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