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成功打掉一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瑶海报 2020-11-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充分利用大数据研判,结合传统研判,打掉一个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正在作案的团伙头目李某宏、张某及团伙成员共9名,涉案资金达数百万元。

2020年9月,瑶海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可疑团伙在辖区中环大厦、澳澜宝坻等写字楼内开设公司。瑶海分局快速反应,组织年轻、精干警力,密切关注可疑团伙与相关公司举动,收集有关线索,开展对案件的侦破工作。年轻的侦查员们思路清晰,踏实能干,以抽丝剥茧的方式对已有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过多天加班加点的工作,梳理出该团伙组织架构和在网上以冒充年轻女性与被害人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为由来实施诈骗的作案方式。

9月29日上午,瑶海分局统一部署抓捕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在抓捕现场,抓获了正在作案的团伙头目李某宏、张某及团伙成员共9名。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宏交代:“我们注册了专门用于聊天的假的女性账号,通过事先准备好假照片、假名字、假身份、假地址包装为一个单身的女性去找客户打招呼,并表示自己需要异性伴侣,通过谈感情,发裸照等方式和客户进行聊天互动,然后诱骗客户在其公司的聊天平台充值购买不同金额的礼物,提升会员等级,从而达到诈骗客户钱财的目的”。目前,瑶海分局对九名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案件侦办,办案民警们连续奋战,对仅有的少量线索进行持续跟进,以点带面不断深挖线索,最终掌握犯罪嫌疑人所在公司位置、作案模式等破案关键点,并通过科技加传统分析研判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待电信网络诈骗这个信息时代的公害,应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不法之徒无处藏身。

(瑶海公安分局)

新闻推荐

麻辣观点有关性别的“玩笑”,还是慎开为好

麻辣观点□王五一日前,上海一网红菜馆被网友们送上了热搜,原因是店内洗手间的标志设计。该标志的设计中,一个男性小...

相关推荐:
心中有花花自开2020-11-22 00:46
猜你喜欢:
村医高志亮 望京2020-11-22 06:11
评论:(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成功打掉一诈骗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