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快检车开进加油站 油品检测快又准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路平通讯员 窦文煜 秦振宇 何伟 报道

本报讯 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质量与市民安全出行息息相关。连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常规检测的基础上,对全市加油站开展成品油快速筛查和检测,进一步维护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大气污染防治。

11月16日下午,一辆成品油快速检验车开进了天津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内。检验人员采集油品样品后,在现场开展检测。十几分钟后,该批油品的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我们刚才检测柴油的结果出来了,这个产品是合格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员说。

据了解,这辆快检车可谓是成品油快速检验的“流动实验室”。它能对92号汽油、95号汽油以及0号柴油等油品,进行专业检测。其中,可重点检测硫含量、闪点、辛烷值、密度等指标,而且用时较短,检测效率大大提升。

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人员介绍,成品油快速筛查检测模式,具有时效性强、处罚精准度高、检测成本低的优点,一次筛查大约需要15分钟,就能出快速筛查的结果。

除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日常检测外,作为油品市场的供应商,各加油站也强化了油品各环节质量的控制。

“首先我们从进货环节实行全省统一采购,每批油品必须提供合规的质检报告,确认合格后方可进行接卸入库;第二是运输环节,我们公司油品统一配送,油品运输严格执行专车专用;第三是接卸环节,严格落实油品接卸流程,避免混油事故发生;第四是存储环节,成品油储存期达到一定周期,要进行取样送检,确认油品质量合格后方可继续销售。”中石化日照石油分公司安全总监孙耀介绍。

据了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彻底解决市内成品油环境污染问题,日照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部门职责,快速行动,采取了常规抽检与油品快检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对生产经营单位和销售油品的100%全覆盖检测。计划到年底,完成常规抽检成品油615批次,快检成品油1908批次。

“从11月9号开始,我们充分发挥油品快检车检测周期短、灵活性强、震慑力大的优势,错开上班时间,利用周六周日和夜间行动,实现对油品质量快速筛查,让劣质油品、非法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等非法活动无处遁形,在全社会形成守法经营违法必究的整治氛围。”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盛呈柳说。

新闻推荐

厂家偷工减料,经销商售卖假货,市民缺少专业识别能力 昆明市场一些防盗锁不防盗

本报讯(记者黄榆)“明明安装了防盗门,有防盗锁,怎么就防不住盗贼呢?”昆明市民兰女士很疑惑。她向记者反映,小偷是通过技术开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枣花香 李增春2020-11-22 06:02
评论:(快检车开进加油站 油品检测快又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