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安全宣教有“声”又有“行”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26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艾锋报道今年,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不断探索创新安全宣教模式,增强宣教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以突出特色、富有新意、便于落实为导向,创新宣教思路、方法和载体,让安全宣教有“声”又有“行”。

“走进区队”讲安全

“工友们,公司就是我们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定要服从命令,遵章守纪,按章作业,不添堵、不添乱……”在该公司综采队学习室,宣讲员刘莹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职工,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公司通过职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走进区队”安全宣教,让职工讲述自己发生违章的原因、经过、后果,吸取的教训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了安全宣教的贴切性。

“新媒体+”助安全

随着微信、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该公司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新媒体对职工的“磁吸”效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运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音视频表现形式,生动灵活地宣传安全生产。新媒体安全宣教方式,引起了职工的广泛转发和观看热潮,让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主动去学习安全知识,遵守安全规程,在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使安全宣教更加深入人心。

“亲情帮教”话安全

该公司充分发挥协管员的独特作用,把亲情、友情融入到安全宣教之中,把安全协管工作的触角从公司延伸到区队,从区队延伸到班组,以“精内容、重实效”为原则,采取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同时,对“三违”人员采取“开门式”交流、“朋友式”谈心、“家长式”教育,做到帮教及时、关爱及时,使职工真正认识到“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效益”的内涵,从而实现安全行为由“被动要求”向“自我要求”的更高层次发展,确保矿井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新闻推荐

安神助眠 养生温泉:高血压、心脏病能泡吗?

原创刘健小大夫漫画收录于话题#泡温泉1#高血压7#心脏病3#猝死2#失眠1版权声明以上图文为熊猫医学原创版权归熊猫医学所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安全宣教有“声”又有“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