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爱情的世界 只容得下两个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4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邮箱:669606543@qq.com

●情感热线:18172192833

倾诉人:茜茜(化名)女27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如果你男朋友身边,有个女性“铁哥们”,她对你们的爱情指手画脚,甚至暗地里针对你、排挤你。遇到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我挣扎过、反抗过,可终究敌不过男友和“哥们”十几年的交情,选择了放弃这段恋爱。

对我而言,爱情的世界里,只能容下两个人,哪怕“插足”的不是第三者,也能轻易摧毁一切!

1

恋爱

第一次见到宇林(化名)时,我就喜欢上了他。他是一个阳光男孩,说话风趣,很会照顾人,笑起来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

我们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起参加过好几次聚会。可当时他的注意力并没放在我身上。

我们的圈子里有一位公认的“女神”,很多男生都喜欢她,宇林也是其中之一。但“女神”已经有了男朋友,在国外读书,她一心等着男友回来。宇林其实毫无机会。

我觉得,如果我能加把劲“吸引”他,让他关注我、了解我,他一定也会爱上我。我对自身条件还是挺自信的,而且,“女追男隔层纱”嘛。

现在想来,那会儿因为年轻,“急于求成”,确实在宇林面前做了一些糗事。比如,喝醉酒非要他送我回家,不然就耍赖;每天给他发无数条微信,直到他回复我为止;想方设法组织各种聚会,只等他到场,向他暗示我对他的心意……

直到有一天,他带了一个女生出场。我以为他找到女朋友了,差点没气晕过去。

幸好他跟我解释道:“这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阿丹(化名),我们关系很铁,就像亲人一般!”

既然是所爱之人的好友,我也格外重视,对阿丹各种献殷勤,还约她一起逛街、做美容。

可阿丹冷冰冰地拒绝我,说她要在职考研,还要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复习,没有时间虚度光阴。

言下之意,他就是看不起我们这些每天只会吃喝玩乐,空有恋爱脑却不知长进的女人。

我顿时感到了她对我的轻视和敌意,但我还不能跟她对着干,因为我还没追到宇林,不想她成为我的绊脚石。

既然她不喜欢我,我就尽量避开她。让我欣慰的是,两个月后,宇林终于被我打动,成为了我的男朋友。

正式交往那天,我俩单独去西餐厅吃饭。我开心得不能自已,反复问他:“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我一直担心对你‘骚扰’太频繁,你会厌恶我。”

他毫无保留地告诉我,原因他是觉得我有点粘人,可后来发现我其实挺单纯的,只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有时候还蛮可爱。

大概是他追“女神”太辛苦了,所以看着我这么拼命追求他,有点儿心疼。他愿意了解我,感受到了我的真心,自然而然也就爱上了我。

“那天我把我的铁哥们带来,就是让她见见你,她看人眼光一向很准……”宇林说。

“她也觉得我们合适?”我紧张极了,明明感觉阿丹对我很反感啊。

“没有,她不太喜欢你,但是也没觉得你很差劲。”宇林笑笑,说阿丹是高标准严要求,很难有人入得了她的眼,所以至今一直单身。

而我心里却冒出一个古怪的念头:虽然宇林把她当成哥们,但她呢?也许长久以来,她都暗恋着宇林吧?

2

敌人

成为宇林的女朋友后,我才发现,阿丹是横插在我们中间的那个人。要彻底摆脱她,和宇林二人世界,实在太难了!

我和宇林交往后,第一次请双方朋友聚会,是在KTV包厢里。可那整晚,阿丹一直“守”在宇林身边,甚至连上洗手间都要跟他一起去。

虽然她没有撒娇、亲昵的举动,但毕竟我才是宇林的正牌女友啊,哪能看着别的女人围在男友身边,甚至和男友“情歌对唱”?

也许是喝了点酒,我脾气也上头了,不客气地对阿丹说:“你不是忙得没时间吃喝玩乐吗?这么晚还守着别人的男朋友,就不虚度光阴了?”

她瞥都没瞥我一眼,只说道:“我陪了他十几年了。他和你在一起,是浪费时间;和我在一起,是生活习惯。”

我恨不得抓着她的头发,跟她打一架。可惜宇林当时没听见这段话,我贸然出手,他可能还会以为是我故意挑事呢!想到此,我只好收敛起自己的怒气。

不久后,难得宇林忙完了手头上的一个重要合同,有时间和我约会。我订好了两张电影票,没想到他居然带着阿丹来了!

我知道阿丹是故意的,但我还是装着笑容满面,问宇林:“我们俩约会,甜甜腻腻的,你带阿丹来,看着多不好意思……”

他解释:“阿丹和她父母今晚来我家吃饭,顺道就跟我出来了。”

阿丹也面无表情地说:“放心,我自己买了票,不挨着你们坐。”

那天上映的是一部国外烧脑大片,我知道宇林最喜欢这类型的电影,可惜我看不太懂。

结果看完电影出来,宇林一直和阿丹讨论剧情,去吃夜宵也在讨论,送我回家也一路说个不停。我反而成了那个真空的、多余的人。

可气的是,我自己也插不上话,偶尔宇林让我谈谈自己的观点,我竟然头脑一片空白。我看到了他失望的眼光和阿丹嘲笑的表情。

最让我火大的,是我生日那天。本来为了让我玩得开心,宇林订好包厢买好礼物,还主动提出他不喝酒,让我放心跟朋友喝,由他护送我安全回家。

可阿丹也出现在了包厢里,似乎玩得比我还“嗨”,不一会儿就醉倒了,还吐了一地,真让我扫兴。

宇林不可能不管她,就急匆匆把她送回家了。结果,这一送就是两个多小时,还错过了我切蛋糕的重要时刻。

我真的崩溃了,感觉阿丹就是故意“整我”,破坏我和宇林的感情。

那晚,我哭着问宇林:“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她?你们的关系让我接受不了,已经超出了铁哥们的范围……也许你不知道她暗恋你吧?但身为女人的我,看得一清二楚!”

宇林很吃惊,他还是觉得我误会了,说这么多年来,他和阿丹只是好友、亲人的关系,他们之间没有爱情。阿丹也曾说过,对他不来电,从小就看着他流鼻涕的样子,对他所有的习惯喜好都了如指掌,一点新鲜感都没有。

“既然不爱,你为什么不疏远她?我才是你的女朋友啊,你不该更关心我吗?”

“因为……这十几年来,她一直陪在在我身边,我不可能重色轻友吧?那也太不道义了!”

3

分离

宇林告诉我,他和阿丹是小学同学,他们两家的父母也正好是同学,所以来往密切。

那时候,他瘦瘦小小的,性格又内向,在班里总被同学欺负。阿丹却因为个头高,学习好,成为了“大姐大”。如果没有阿丹“保护”,他的童年一定满是阴影。

后来,读初中,阿丹鼓励他好好读书。他也以阿丹为榜样,拼命追赶。可以说,学霸阿丹让他领悟到了学习的快乐。

后来,他俩都考上了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可以说,阿丹一直都是他人生中的“贵人”。他有什么重要的事,都会跟阿丹商量,因为他深信阿丹有智慧有能力帮他解决问题。

“生活中需要爱情,也需要友情、亲情。人又不是孤立的个体。我也不会因为谈恋爱,就只沉溺于二人世界。我希望你理解我,并接纳阿丹,把她也当成家人看待。”宇林这样对我说。

我虽然不理解,但我不想因此跟宇林闹翻。我还想做最后的抗争,我只能从阿丹那里下手。

我约阿丹见面,开门见山地问她:“你是不是喜欢宇林?你是不是看不顺眼他任何一个女朋友,只想一辈子霸占他?但你又知道他不爱你,只能用卑鄙地手段,插足他的爱情?”

阿丹没有回答我,只是冷笑着说:“如果没有我,你根本不可能和宇林在一起!”

原来,当初宇林一心一意爱着那个“女神”,阿丹不想他那么痛苦,也觉得“女神”是个“心机女”,明明有男朋友,还四处“撩”男人,让男人得不到又心存幻想。

所以,当她知道我在追求宇林时,就劝说宇林多了解我,给我机会。其实是想转移宇林的注意力,让他彻底放弃“女神”。

后来,宇林带她见我,她觉得我无知、幼稚,根本配不上宇林;却又认为,如果我只是宇林“过渡”阶段的女朋友,等到他完全走出阴影后,再和我分手,以我的情商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讲白了,我就是觉得你傻,好摆布,才让宇林和你交往。我虽然不是他女朋友,可能今生也不会跟他在一起,但我永远是他最重要的女人之一,无人能取代!”面对阿丹的讽刺和她自信满满的模样,我知道我已经输了。

我给宇林发了很长的信息,让他最后做出选择:我和阿丹谁最重要?他却反问我:“如果别人非逼着你,在十几年的友情和几个月的爱情中选择,你会怎么做?”

这句话,就算我情商再低,也看得懂。我彻底死心,放弃了宇林,尽管我对他仍然有爱。但三个人的世界,还是太拥挤。

我希望,有一天他能碰上一个“打败”阿丹的女人,在爱情的世界,安安心心去享受二人世界。

新闻推荐

转观念树信心 力保安全生产

本报讯(周伟特约通讯员陈星宇)为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华荣能源花山矿对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矿干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的世界 只容得下两个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