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的拿手好戏 三实小 六(1)班 蔡露瑶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屋子里,桔色的灯下,一位少女端坐在钢琴前,一阵阵钢琴声悠扬婉转,时而柔美,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激昂,在屋中回荡。这个美丽的少女就是我,弹钢琴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弹着这美妙的乐曲,我不禁想起了第一次触碰钢琴琴键的情景。

小时候去琴行,见到钢琴,我用力按了几下,它便发出悦耳的声音,我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一架,从那天起,我便开始了我的弹钢琴生涯。

六岁时,临近考级可曲子还没背好。每晚一遍一遍,一首一首练着,心急如焚,恨不得看一遍就能全部记住。妈妈在一旁不停催促,使我对钢琴备感厌烦想要放弃。可却不忍心让努力白费,我坐在琴凳上,钢琴声再次从指尖流出,音符在屋中跳跃。最终,我通过了考级。

如今,我已不是初碰钢琴时的懵懂儿童,学会了很多曲子。例如《菊次郎的夏天》、《月光曲》、《小奏鸣曲》……

去年,我参加了全省的钢琴比赛。轮到我上场了,我自信满满地走上绚丽的舞台,给评委和观众们鞠躬后,便坐在琴凳上弹奏起来。一个个小音符在我的指尖来回跳跃,我陶醉在钢琴曲中,仿佛已经和钢琴曲所描绘的画面融为一体。

弹着弹着,我仿佛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如同刚洗过的蓝宝石,软绵绵的白云在天空中悠闲地散步,阳光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洒落在草地上。

当我演奏完乐曲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再次鞠躬,走下舞台。妈妈拉着我的手笑着说:“宝贝,你弹得真好听,成绩一定会很好的。”

最终比赛结果出炉,我不负重望,获得了全省钢琴比赛的金奖。

夜晚,屋子里再一次响起了一阵优美的钢琴声,千回百转,或喜悦,或悲伤,或轻快,或沉重,皎洁的月光依旧照耀着那位专注的弹钢琴少女……

指导老师:陈永翠

新闻推荐

资本狂飙突进下的在线教育: 课程质量堪忧,教师需参加话术培训

资本狂飙突进下的在线教育:课程质量堪忧,教师需参加话术培训新华社太原2月22日电“花9块钱买10节课”“49元33节课,再包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拿手好戏 三实小 六(1)班 蔡露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