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西藏冒险王”意外落水 同伴:网暴真的很可怕,请勿信谣传谣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晚,西藏嘉黎县警方发布“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调查情况通报: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网传的关于王相军事件的质疑、猜测等言论均无事实依据。

2020年12月26日,王相军的弟弟在网上公布了关于哥哥外出探险时跌落冰瀑遇难的消息,事后,多支由专业救援人员组成的搜救队伍曾前往事发冰川瀑布开展搜救工作但无果。1月22日,一段关于“西藏冒险王”的“蓝洞”降噪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让网友猜测“王相军失踪系谋杀”。

2月23日,王相军的同伴“小左”在社交平台更新消息称,“网暴真的很可怕,请大家勿信谣传谣”,并称这是他最后一次发布相关落水事件的回应。

警方通报:

“西藏冒险王”是意外落水

嘉黎警方的通报中提到,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与左某明(网友“小左”)于2020年12月19日晚自驾车到达嘉黎县尼屋乡依噶冰川旁空地,并宿于车内。12月20日上午,两人前往依噶冰川拍摄视频,为追求视频效果,在王相军多次指导演示后,11时51分,左某明按照王相军的要求,用王相军的手机拍摄王相军在岩壁“小跑及回头动作”视频时,王相军失足滑入水中。随后,左某明多次施救,期间,自己也不慎滑入水中,后通过自救爬上岸,找来附近工地人员帮助救援,但返回现场时已不见王相军踪影。左某明便报警求助。

通报还称,警方依法调取网传“蓝洞”降噪视频的原始视频,并送专业机构鉴定:“视频系王相军本人于2020年12月10日13时42分拍摄,声音主要有流水声、脚步声、衣服摩擦声、呼吸声等,未检测到有效语音”,视频拍摄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恰青冰川,与王相军落水地依噶冰川直线距离为115公里(乘车路线900多公里)。

同伴“小左”:

“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记者注意到,当晚,在某短视频平台消失将近1月的小左更新消息说:“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的(原文如此)特殊,我承认,我哭了……”

小左上一次在该平台更新消息还是1月24日,当时“蓝洞”降噪视频引发的“谋杀”猜测言论正在网上传播,小左备受网友质疑,他当时写到:老王遇难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我施救时落水的经历也会造成一辈子的心理创伤,现在还要遭遇网络暴力……我恨所有恶意造谣,扭曲事实真相的人……

2月22日晚,小左曾在某短视频平台开了一阵直播,其在线观众达到上万人,他在直播中说,接下来还会徒步。2月23日早,小左再次更新社交平台消息,称这是他最后一次发布相关落水事件的回应,“网暴真的很可怕,请大家勿信谣传谣,依法理性对待”。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新闻推荐

市场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见成效 3年查处案件142万件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消息,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三年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摸排涉黑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冒险王”意外落水 同伴:网暴真的很可怕,请勿信谣传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